2005年4月28日

濕濕碎

結局是,到法庭坐了半小時多,法庭秘書宣佈,雙方律師因爭拗法律觀點,今天的審訊取消!多失望。原本預備了問法官大人,「預計案件會審多久呢﹖我教書,不可置學生不顧」啊! 今早睡至七時多才起床。久違了九時的城巿,被黑衣人填滿。巴士上靜悄悄的,天天坐這班公車的,都習慣堵車,都舉起報紙,都冷。 平日六時半的公車,是過海的地盤工人,是過境打高爾夫球的韓國女子,是接送兒子上學的母親,是教書的肥先生與兒子齊齊上學,但一個坐下層、一個坐上層。聽見上班女郎喚家裡的孩子起床上學,聽見同樣坐在車頭的父親致電剛回家的女兒。這個父親每天都看蘋果日報,地盤工人每天都讓我先下車。偶爾有人坐了我常在的位子,便知他是這班車的稀客。 今天,我成了另一班車的稀客。 *** 在報紙的一小角看到,陳偉業打算撤銷司法覆核釋法。雖云司法覆核或會進一步破壞香港的法治(信報語),法院如緊跟人大決議,變相判人大決議有效;如法院判決與人大相反,則在香港會掀起另一場風波。 平常不喜歡陳偉業,覺得他太衝動。但我期望他能繼續司法覆核,就讓衝擊來完善制度,讓法院作清晰的判決。 P.S.佛大姐︰已買了馬友友的CD,謝謝推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什麼你會由老師變身做陪審團呢?

MissLee 說...

同學(又係你…)︰

陪審團是每個巿民應盡的義務。陪審團的工作是以常人的眼光,和第三者的身份,用客觀的態度協助律審理案件,讓審法官參考意見作判決。

陪審團是抽籤形式選出的。根據所收到的資料,被抽中的巿民,都被認為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能力,才能明白案件和作適當判決。

至於政府何以知道誰具備良好的語文能力,可能從會考成績﹖大學畢業生﹖則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