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VOLVER

香港跟多少個城巿比併過﹖高攀過倫敦紐約,與新加坡比做亞洲金融重鎮,和上海爭當中國中心,現只落得跟澳門比遊客數字。眼看高樓起,眼看樓塌下,真折墮。

臉是人賞的架是自己丟的折墮也是自己搶回來的。香港旅遊業成不了政府發展經濟的一道脈絡,舊區推倒,小販給迫得跳河;迷信機械霎眼嬌,迪士尼樂園與昂平360純為城巿錦上添花;拔地起高樓,地標大廈把城巿熱空氣緊緊困著,但城巿的靈氣聚得住嗎﹖

當日對新發展的集體亢奮,換來遊客數字下跌投訴數字上升。是否應該問問,香港應是個怎樣的「家常」地方﹖沒有香港作為「家」的特色,我應如何自豪地推薦我的家﹖又哪來誘人的旅遊業﹖

***

《浮花》,明白什麼是輪迴轉世,兼且真係出得黎行,預左要還。上一代命輪迴在自己身上並非新奇,看到姨媽姑姐叔伯兄弟生一身病痛總是心有戚戚然。只是如電影裡頭,妹妹看見媽媽的「鬼魂」回來,驚問是否有心願未了。母親當年因愛成恨,燒死情敵。惶惶渡日數年後,情敵的女兒患上絕症,母親為贖罪而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誰能背著罪孽一生,儘管當下自覺出師有名。那天早早抽身,算是為自己積點功得。

***

一個月前種的百里香,在我多手摘下兩片葉試味之下,終於證明它們Eatable了,Yeah!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李大人:
小朋友很慘,沒時間看書
《歷史學家》只看了10幾頁,
不知何年何月,才得嘗所望

匿名 說...

是thyme 或 是 rosemary? 如果是rosemary提議misslee即做toasted 蒜泥麵包、正!

v 說...

種植, 也是另類作育英材
食材也

MissLee 說...

匿名者︰是THYME,入口到底有種辛辣的味道,真係一塊葉仔就夠味囉。多謝指教,我只想到用來炒蛋啊。

蛋蛋︰承上題,即係食左你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