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4日

悶人的星期一

望著上面那個site meter,看它跳到1010,縱使與電話沒無關,感覺還是很奇妙。 天氣陰涼,鼻子繼續發癢。銅鑼灣沒有新奇士,也好久沒有新品種的麵包出爐了。 窩在被舖裡,看分段播影的「早春」。小津安二郎鏡頭下的日本上班族,竟令我想起積葵大地的Playtime裡,那些正正方方的辦公室,不同的是那些日本上班族,竟朝氣勃勃地上班去。年青的主角聯群在火車站候車上班、週末到郊外遠足,除卻主角正二喜歡麻將耍樂吸煙偷情,感覺很有活力。當然電影說的正好相反,上班族都厭倦刻板的生活,秘書們一干人坐在小房內不停打字,就夠煩悶了。 每天不停地打字,那不也是老師和Blogger的工作嗎﹖ 喜歡小津鏡頭下戰後的日本女子,婀娜多姿,高腰半截裙襯小白恤衫,細膩的生活動作,無論是打拾房子還是起床時的一舉一動,十分精緻。 要開場了。

1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保重身體啊,Miss Lee!

好像很久沒看電影似的……噢,不,只是很久沒有看到很令我喜歡的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