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香港小姐

By my little Palm. Posted by Hello 看見肥肉橫生的手臂迫滿街,在我多次的咆哮下,春天終慢慢來了,夏天還會遠嗎﹖ 我,沒有詩意。 當老師的好處是假期多。當老師的不好處是假期沒有彈性。 如,能,立刻出走,悠悠於天地。 掛念坐在街頭。掛念在旅舍寫日記。掛念探訪異域郵局。掛念胸前的相機能肆無忌憚。掛念在陌生的街頭走出一個脈落。掛念護照上的印章(所以討厭智能回鄉證)。 啊,我記起想寫什麼了。 今屆港姐選舉電視廣告,以馬爾代夫的遠離塵世未受污染為題,太天真點吧﹖麥兜數年前都(想)­去過馬爾代夫,梁振英李澤楷在此可能坐擁別墅,遠離煩瑣只是夢。水清沙幼,椰林樹影,但也不要忘記不少水療渡假村美麗外表是由過度抽取地下水、排放污水及大量使用清潔劑所織出的。大海嘯所沖積的污染物去除了,全球氣溫和水位上升對馬爾代夫的威脅也解除不了。渡假者純淨心靈建築於自然毀壞之上,城巿人掩耳盜鈴,以在超級巿場攞少兩個膠袋救續心靈。請美麗與智慧並重的香港小姐為世人指點迷津。 再者,藍天碧海用上濃妝艷抹大露背作陪襯,以纖體廣告式敍事,百分百配合近年香港風情。如要是給看官一個清新脫俗的感覺,麥記「點Jack」廣告更能令人眼前一亮笑足成晚。 當然,廣告欺騙成份甚高(例如「點Jack」的蜜糖芥末一點芥末味也沒有…)。PanV洗頭水電腦合成洗完飄逸的頭髮是廣告科技的一大敗筆。 寫完。假期未放完。嘿嘿。

4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咆哮」,以中國文學科的標準答案而已,Miss Lee用字精練矣!

「夏天還會遠嗎?」這句,我覺得很眼熟啊~

是的,Miss Lee沒有詩意。將幻想解拆得體無完膚。但,這才是現實。

日不落 說...

winwinlo:

日不落是誰?

登登登.....

Miss Lee 個....

忠實粉絲囉 ~

噢,我的英文差,fans成日讀成粉絲~

同學要好好跟Miss Lee學習啊!

MissLee 說...

盧同學︰

識得日不落,有眼光。孺子可教。

請自行link去日不落部落終生學習。

http://sunnerversets.blogspot.com

MissLee 說...

仲有,水清沙幼與耶林樹影係麥兜講既。同學宜博覽群藉,學問自會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