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日

Miss Lee 致同學急件有關董伯辭職

今早打開信報,雞咁大隻字話可靠消息指董建華主動辭職,以為自己好彩執到「二手料」,原來各大報章已收風。其實前一晚評論節目已有提及,只是自己矇查查。很有興趣知道是誰人放風,心懷什麼目的。 想起前幾天盛傳董伯任政協副主席,班親政權議員還說是中央對香港及董伯的重視,其實是他們還未摸清中央的主意 – 政治那有隨便分豬肉﹖董伯不否認,話適當時候公佈,霍老爺又叫記者自己問董生。無線新聞的開場白最精簡︰「董建華無否認消息,又話自己曾與中央商討做政協副主席的事」(大意),明確簡潔,即是話自己有與中央商討過辭職啦,好過有些傳媒曖曖昧昧說董伯「既無否認也不不承認」,真長氣。可能有心人提早放風,在政協及人大十日會議期間讓社會消化消息,其餘會後公佈。 消息突如其來,我不覺得有什麼藉得慶祝的事,反而擔憂香港日後的路怎麼走 – 我們還有選擇嗎﹖香港首任行政長官做到一半被拉下馬,在國際上真的很難看,亦為香港以後的政局開了先例,令日後中央插手香港事務更順理成章。周一嶽真陰功︰一腳加入政府,未坐暖便可能要走人。明報報導很有趣︰問過瑪麗醫院,董伯上星期剛做身體檢查,無問題!那董伯會用什麼理由解釋這次的請辭﹖他真的是自願請辭﹖年底迪士尼開幕,又話經濟好景,他不應在這個時候才輕易離開吧。可能西九大戰大嶼山真係好難睇,董伯都無眼睇。 北京這次出手,直接干預香港事務。打的是什麼算盤﹖是與正蘊釀的特首戰有關﹖BUY TIME討論特首選舉問題﹖(現時可能推遲2010才直選特首,因為有傳臨時特首半年內接任,任期五年,即2010年才有第三屆特首,但不知是否這樣,太多資訊,我消化不良,又要改簿趕考試…ah ya…)原本第三屆港人可自決特首選舉方法,現在可能被徹底推翻。還有什麼其他目的﹖ 昨晚電台節目已說,如董一但請辭,會出現巿民上街慶祝等令政府尷尬的場面。不過與其揣測、慶祝,何不趁這真空期,表達港人對新任領導人的期望,爭取普選特首,真正落實一國兩制,而不是再讓北京無視基本法,讓中國統治者的劣根性和政治檯底交易文化繼續生根。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董伯伯真的辭職,就間接反映了中央對一國兩制的漠視、藐視,可能會引發像九七回歸前的移民潮,香港的前途亦叫人擔心......

我現在對中央完完全全的失去信心......

MissLee 說...

我不覺得會有新一輪移民潮。其實香港人好現實,這幾年已摸清底。是次辭任是對一國兩制的打擊,但我們不是天真到不知一國兩制只是虛假的旗號。香港已經過七年的訓練,我不認為香港會對北京有期望,真心打救香港。只要社會穩定,有錢賺,大家很快便會淡忘建華之亂。

匿名 說...

Miss Lee,我係winnie lo ar~你d用詞好正ar~我鐘意~^.^以前小平平又話一國兩制,宜家中國又叉隻死人手埋黎~想點呢究竟?佢玩曬啦~中國都唔尊重小平平gei~哼~(鄙現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