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再記

其實我不太明白這兩天蘋果為何把天星的新聞做得這麼小 / 少。理論上我以為,雖然只有幾個「熱血青年即興攪事」,但由「攪事」到泛民議員乘機「抽水」,立法會休會辯論到警察清場,無一不峰迴路轉充滿戲劇性。通宵靜座第一日還可以說請願人士小貓幾隻編輯判斷錯誤,但為何一向喜歡挖苦政府的蘋果,今次如此「識做」,天星的「民粹」竟不敵「假醫生行騙40年」或執星島口水尾的「出生9日女嬰父母生死誌」﹖

這兩天位列「熱血青年」最不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政府說已諮詢五年,亦詢問了立法會、城市規劃委員會、中西區區議會、古物諮詢委員會和天星小輪公司。我嘆不住在中西區,立法會只有一個議員是我的選擇,城規會和古委會不是我選的,誰來代表我的聲音﹖

大公報引述古委會主席何承天話委員會當年並無委員反對拆卸碼頭,星島都巿則引述林雲峰指委員會當時根本無正式表決。咁,我信邊個﹖

如要退一萬步明確點出,就算立法會議員同特首都係你一人一票選出,真的能保証那票能保存鐘樓甚或更多更多有歷史價值的文物嗎﹖未發生的東西我交不出明確答案,但我覺得這個政府與我無關。

我係小巿民,忙於搵兩餐,資訊都係堆積如山每每只能回味過期報紙。如果不是「熱血青年即興攪事」,我更留意不到天星要推倒了。孫公話我無出聲,真係語塞。有人代出頭,警醒集體反思現有政策是否合理,仲要被人冷言「遲到」「阻住」兼「撈油水」。唉,好嬲。

11 則留言:

Eric Spanner 說...

這幾天報界看似沒能「萬中一心」,沒有甚麼新聞成了六七報的頭條。都散收收。

我反而覺得,果果有時有點尷尬:你道保天星最新一役有反大政府元素有民粹有泛民也好,發展主旋律又會否暗合了自由市場論?星島則低調護航,暗說早唔反遲唔反而家先反,打「忽然就係有問題」牌。大公文匯玩秩序,正氣雙報打一點泛民打多點老曾,不替去年搞事者的同路人加分,卻幫鐘樓。可都沒去盡力,頭條有時變數多,教人感覺怪怪。

至於孫公嘛,公務員至打工仔思維都是let the things done。立了法開了頭都是要done的,哪能跟草案相提並論?幾大都要完成!

匿名 說...

今日無線六點半新聞,頭條係政府講內地孕婦(定產婦﹖)來港問題。一睇見段新聞,就同老細講,嗯,政府咁arm係衣段時間高調講衣樣野,唔通想轉移視線﹖

至於尊貴,嘿,我即時諗起,有人報導話,梁大狀覺得個議題有得做。

又犬儒又有陰謀論的哥德上

~g

匿名 說...

我睇到蘋果頭條都打左個突,扮醫生行騙做封面....

匿名 說...

手動trackback:
http://lazylife.org/2006/12/15/552

thanks, MissLee!

Unknown 說...

城市規劃委員會、古物諮詢委員會是政府委任的. 而委員多數是地產界人士. 你話他們會否贊成加大力度保留古跡?

就算話要保留大樹. 都講到口水乾啦. 他們會建議政府嗎?

政府以為做樣咁過了這幾個橡皮圖章就可以"塞"住人把口. 呢一招20年對付我們父母都可以, 因他們為口奔馳, 而且要求低. 但現在對我們就失效啦! (記住星矢的話:同一招對聖鬥士是沒用的!)

更何況, 政府一直說為何五年前規劃時不反對,為甚麼到今天才反對? 但是明確公眾是反對拆鐘樓的. http://diumanpar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68978

根本政府就是給地產界騎劫了. 而且我們給"保護私產"的概念洗了腦. 以為是絕對的保護. 我們在產權範圍之內就做什麼都可以, 包括永久毀滅....殊不知美國/加拿大/英國都不是如此.

例如你買了一塊地. 要起樓. 一般來說要資詢公眾. 不是說你可以怎起就怎起. 至於斬樹. 更不用說啦!

所以, 港人常常去到外國, 以為買了地. 就立即去斬樹. 剷起個花園. 起埋做屋. 結果給人告. 港人仲大大聲話這是他的地, 做什麼都可以. 殊不知, 是你自己中了絕對保護私產的毒. 仲話人家無理....

匿名 說...

miss lee and others,

for you info.
政府話一定要拆天星碼頭,真的沒有其他辨法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9F6RIM2Am4

匿名 說...

Miss Lee,

Your photos are excellent. Can you tell me what's model of your camera.

Many thanks,

Nelson 說...

簡單一句,都是因為沒有民主

MissLee 說...

相機型號︰LUMIX - DMC FZ5

匿名 說...

昨晚「一小撮刁民和暴民」提早同推銷員拜年,今日蘋果頭條居然係靚仔小生笨豬跳勇破世界紀錄,除左輕輕一笑,都唔知講咩好。

匿名 說...

喂喂 Miss Lee, 竟然今天在「假」天星碼頭狹路初逢, 真係買六合彩都冇咁準。過完聖誕新年一定要出來飲杯茶賀一賀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