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放工隨筆

每晚食飯,我同老豆都鐘意新聞送飯。不過晚晚問呀媽,今日有咩大新聞,除了股巿升定跌,她通常答不上來。

(新聞剛出敝組織的新聞,轉過頭,媽話,個女記者個樣真係似你姐,咁。我問呀媽,頭先關於敝組織既新聞講咩呢,佢已經唔記得左!)

看今晚新聞,群蛇出洞,屋邨火災,政府管制濫發電子訊息。峰煙講六四,講厚德火災後仍未可開業。以小巿民的容量,要關心的,已經夠多。

作為小巿民,三餐憂柴憂米,我真係唔得閒關心咩野氣候變化。心裡響起一列「台詞」來自我搏擊︰「大家要關心,因為聯合國交叉交叉報告話,窮國人民首當其衝受氣候變化影響,將會在交叉年令交叉億人飽受熱浪、農作物失收、疾病傳播的打擊…」

吓,我住響香港喎。我洗洗下碗諗,氣候變化、有機飲食,呢d議題咁中產。仲要我關心鯨魚同熊貓既福祉,唔係下話。

香港近年爆了很多綠色團體出來,我今日睇網上新聞又「吓」一聲,見到個新團體出黎請願。同日,有記者話,以後多多指教,政府整左個環保局,電視台便順理成章開了條環保Beat

各有所好,各取所需。有人話窮人食唔飽,仲講咩環保。但環境較好的人享樂同時在破壞環境,又是不爭事實。有人話環保不過是政治籌碼,但我絕不同意因此政府巿民商家佬可以繼續自我中心無止境搾取自然資源。分層分組分階段工作,綠色團體應該沒有誰搶了誰的飯碗。

講完。(睇下第一段同最尾果段,真係前後不對稱…)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人話中國一年的出生率等如一個canada人口喎,你信不信,他們的topic會是什麼?

Kevin Li 說...

競爭是意料之中,但地上的人盡了力,還要看上天,就正如前一日還是雷雨交加,昨日就陽光燦爛。

匿名 說...

你近來吟吟尋尋,有少少擔心你

明唔明解?

匿名 說...

嘩,missy,你好啦,有很多人(朋友)擔心你,add oil...

MissLee 說...

dbdb, 互相關心囉。你究竟有無開blog,等人地都黎關心下你﹖

kevin: 唔係競爭既,雖然我都靠呢份工開飯, 但我都想呢份工無存在價值…

小奧︰ok啦, 年紀到咁上下,係吟尋d…你呢﹖我倒擔心你啊…真的

匿名 說...

我冇野,畀人網路欺凌又不是第一次,不過生了一點仇恨的心,過幾天冇野啦

匿名 說...

hmm....... 星斗市民覺得環境和自己毫無關係, 也許是疏離的最赤裸的呈現。人和人疏離, 人和環境也疏離, 人只和$$有關係。

氣候變化的 impact, suffer 最多的是發展中國家吧? "有機飲食", 二百年前誰不是在做? 為甚麼這些東西變成了"很中產"?

我在佔據道德高地, 自說自話..... 但我也相信, environmental politics 跟其它 politics 是剪不斷、理還亂。

MissLee 說...

小奧︰也難得你有心,我不想再與人辯論邏輯。保重啊。

sunfai︰所以這陣子,工作很沒意思,我又覺得。我們在不斷advocate自己的belief, which is to a certain extent not really generally accepted in the society at the moment. We are trying to prove that we are forward looking. we can be wrong though. yeah, i know it's unfair for the under-developed countries to suffer because of what we're doing. but well, i donno. i am too impatient for the results.

匿名 說...

喂喂,today係商務見到you喎,flower in wordings......

style好唔同bor....

唉!positive thinking lar....

賴宗翰 說...

影音視訊聊天室
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免費聊天室
台灣辣妹真人視訊聊天室交友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免費聊天室
免費視訊辣妹交友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交友聊天網
台灣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
台灣視訊交友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