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4日

當人人都是二八分界…

NH1 Posted by Hello 最近地產商開發的皇府山廣告,真的為平靜的週日添了幾分…爆笑。 香港自貝沙灣的成功後,忽然多了很多「貴族」,買樓也變了是提升身份的工具。樓盤由數年前賣超大形住客會所和名校區,到健康生活概念和環保露台,及至今天必然的「過萬尺私家圖書館、法式古典豪裝」加騎馬、划艇、劍擊等貴族活動。香港,忽爾是百年泱泱古國,洋溢伊利沙伯女皇時代的氣派。 香港,究竟沒有想過自己是哪類型的貴族﹖如果是皇府山類型,那末根據廣告,你應該︰ 1. 是金髮藍眼,頭髮二八分界,用髮乳梳好,笑起來咀角向上微彎三十度 2. 懂得享受英式下午茶(及用Wedgwood茶具) 3. 懂得划艇、劍擊、策馬及高球 4. 入讀名校以培養出翩翩君子淑女的氣派 這個貴族,居於上水,入讀地區名校如香港道教聯合會、東華三院總理學校。交通便捷,直達皇崗和沙頭角口岸。閒時有中文大學划艇隊和香港劍擊代表教授劍擊。示範單位在上水地鐵站側,非常方便。 皇府山一反香港貴族在中西區的印象,十分吊詭。名校再不是百年教會老校,貴族活動透過一套Wedgwood茶具而物化,英法聯軍成為貴族圖騰,英國狩獵變身Club House全港第一個屋苑鐳射飛靶。難怪名門望族投訴現今ball場只是下三流賤肉橫生。與其花幾百萬買貴族銜頭,不如到Pacific Place行一轉,買罐Earl Grey和EAT的鬆餅,不過三十多塊錢,誠意推薦。 我,讀地區非名校,懂得吃英式提子鬆餅和英式奶茶,稍為肥胖略懂游泳,慣用美式(口音)英語,走路八字腳,不是淑女。 貴族是生成而不是製造,我更不清楚皇府山想買貴族還是精英。當人人都是貴族的時候…好可怕,尤其是廣告中所有的人的髮型都是二八分界…

1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我,讀地區非名校,懂得吃英式提子鬆餅和英式奶茶,稍為肥胖略懂游泳,慣用美式(口音)英語,走路八字腳,不是淑女。」

我,幾乎為平靜的辦公室添了幾分......爆笑。

我也想起你喝 cafe pacific 咖啡的模樣,和那一聽難忘的爽朗聲音。

嗯,我愛英式鬆餅和Earl Grey,但也不是讀名校,不懂游泳,連踏單車也不懂,只能說港式英語,走路東歪西倒,同樣不是淑女,of course。卻號稱自己為日不落,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