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7.1,政治不正確

我與日不落互相發問,為何七一要上街。不是陳方安生來,所以又來湊熱鬧。事實上過去一週,自己的生活翻天覆地,陳太在媒體上說過什麼也不只能不甚了了。「日不落來,我又來囉。」我如是說。

日不落答,來慣了,就繼續來。早上喝慣了咖啡吃慣了麵包,就不會專誠說「為了提神和飽肚,所以喝咖啡和吃麵包。」感覺不到有什麼迫切性要走一段路,也想不出走一段路會帶來什麼明顯的改變,我曾與人交換意見。汗手臂黏著汗手臂,我們不想在烈日下的維園暴曬也只想在樹蔭下等待起步。

懶惰的一場遊行。太陽猛,路上一伙人都不大作聲。吃個冰淇淋,日不落見到日不落的朋友,密斯李見到密斯李的朋友。散步完畢,來一個下午茶,帶著汗腥,我們各自回家去。

盡管路上有許多的不明白。「從銅鑼灣來的朋友,你們好!從天后來的朋友,你們好!」維園司領台上的人起行前這樣說。密斯李接續︰「山頂的朋友,你地好呀!」日不落接續︰「電視機旁的朋友,你地好呀!」然後,司領台上的人除了唱七一的歌,也會唱「火熱動感啦啦啦」,也會叫賣七一「限量版紀念品」。我期待台上的人真會如當年的梁漢文郭富城,跳一場舞來娛賓。

路是屬於所有公民的,但你不得不承認路上有打著英語橫額的人,啖著雪茄的人,穿著入時的人,帶著寵物去遊行的人。有爭取國際特赦的人,女性平權的人,同性戀權益的人,支持綠色生活的人。

我看到在遊行人滿滿的街旁,伯伯彎著腰執拾垃圾桶附近的廢紙,想是拿去賣。我聽到耳伴傳來政治人物拿著咪高峰,謂沒有普選所以經濟沒有好轉,所以香港的入息中位數是$15000但很多人都賺不到這個數。所以有官商勾結所以沒有最高工時和最高工資。

路的一邊在高呼正義和平,另一邊對不公充耳不聞。

六時半,坐在冷氣公車上的我看著人們繼續在路上行走。心裡暗忖去年的六時半,行人好像散盡了。此時此刻,仍擠在路上的人,應該感受不到傳媒對七一吹的淡風冷風。有時我們找不到理由,不明,不過有些事情實在也不用理由。

3 則留言:

panic tsw 說...

同意啊
(冇時間講落去)

日不落 說...

Miss Lee, 謝謝你。

是的,那是一場懶惰的遊行。其實,我在途中曾有不想再行的念頭,甚至在維園樹蔭下等起步期間,曾有點不耐煩,真的想一走了之。那為什麼我會繼續走呢?我想,還是有不言而喻的原因吧。

賴宗翰 說...

裸聊直播間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
視頻聊天網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同城—夜情交友qq群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ut聊天室
午夜良宵網同城約會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交友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網際空間聊天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夫妻視頻秀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