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堆積

一包二包堆在床尾都好幾年了(!),書看不下,走去翻。其中一包是暑假旅行的物品,大包裡分別又裹了幾個小包,找出許多單據來。有的是旅舍的,一些來自餐館,另一些是買衣服、火車票、小吃、報紙雜誌,就是小小人生的縮影。何年何月何日,身在何方,所謂何事,一目了然。

旅途上我帶著記事簿,把單據一張一張的糊在簿裡。旅行的本子放在近窗的架上,太陽曬,年月過,單據上的墨水痕便會退掉;可是黑線模模糊糊勾勒出的地點啊、飯菜啊、書本雜誌,就是中間的故事人情。那時總是放肆讓時光流逝,空讓現在坐在房子裡憑弔。

地點與地點間偶然懶惰,就積了好一大堆單據。大事沒有做好,小事一包二包堆積著。以為擁有許多許多嗎,卻都是掩人耳目的小微小眼。

8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包二包堆在床尾都好幾年了」,由此推斷,閣下這好幾年裡沒曾搬屋 ~

近年來幾乎每年搬一次屋的我如是說。

Eric Spanner 說...

亦由此推斷我阿媽對細路雜物積存o既關心程度可居前列!佢實會話:「快o的清晒佢喇下!唔用就dump喇嘛,你估屋企幾千呎呀?」

W. Seto 說...

留下旅行的單據,成為人生的縮影.幾有意思.:)

MissLee 說...

YIN: 如果現在要我搬家,也不知從何入手才好。上次搬,是要收拾十多年來的物品,現在再加十年的物品,真是頭暈暈。

肥力︰李太就會咁講啦︰d野堆響間房到,門都開唔到,唔怪知你嫁唔出啦。咁喎,幾刻薄呀。

叔叔︰都不外乎吃喝玩樂的東東,人生就是如此?!

W. Seto 說...

哈哈...人生可以健康咁吃喝玩樂,仲想點.:)
正經d講...古代既人為安居飽足,花上所有時間.現代人,容易得到食物,溫飽...哈哈,就要講享受,要活得有意義...係咪有d貪心...呵呵

匿名 說...

咁,又或者真係慘過「堆到咁多o野,抵你冇地方目訓/遲早冇地方目訓!」o既。而家依舊積o野,不過唔積報紙傳單(怕o左我媽子),最多係記事簿,同埋數碼相。—肥力

1 說...

把旅行的物品pack好,假以時日拿出來跟愛人回憶一番,我也有這個習慣。

一pack一pack的(雖不是堆在床尾),是自家的時間錦囊,只有我和他的立體的美麗回憶。

MissLee 說...

阿dee,時間錦囊的比喻好!!在別人眼裡的舊物,對自己來說是珍重珍重。回憶也是戀物的一種吧。

有閒情堆積,已是一種福氣,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