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慢慢的, 翻過來

今年冬天好像沒有怎麼來訪過,我只從窗旁兩株植物變化,感受點點冬日氣氛。綠葉枯黃,沒得上網的日子,乘機躲在窗前陽光下,翻東弄西,把整株老黃的香草連根拔起。 可吃的葉子摘下來了,抽起在泥面修剪剩下短短的根,圓圓的泥脫盆而出。反過來看,幼幼的根在盆底一絲絲的捲起來,難以想像泥面弱小的香草莖,能在盆底纏出細細密密的根。 一般上,我們可以說「不可從表面猜度內心呀」之類的話,我只覺得它很美啊。 那天在教堂裡,牧師叫信眾想想,這一年來有什麼要感恩的事/有什麼話向上帝說/有什麼祈求,我想,多謝祢讓我站起來。 另一個場合,V問我有什麼目標,我也好像沒有想這個問題好久了,隨口答了一些,雖是隨便卻也是最近的思考。我的所謂人生目標轉得很快,有個短期目標也很不錯了。

事實上,我們想想,以往網上數秒的距離,現得在全世界繞一大個彎,才到達手指丁點的彼岸。只要等待,幸運地最終還是會到達的。還有什麼大不了呢﹖

2007,祝大家安好。

11 則留言:

Eric Spanner 說...

「安好」,不錯呢。

依然多慮,覺得「快樂」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不如求心安。心安不常常等於快樂和身安,但彷彿帶來的傷害較少。

另一個不肯亦不敢求的新年願望,是和平。一早被爭鬥蒙了心,而求心安,求忠誠,也是好些爭鬥源頭。矛盾吧。

匿名 說...

拜年祝賀語: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世界和平。peace是今年香港童軍95周年活動(世界童軍100周年)的主題,6日大露營感受世界需要的是和平訊息,人與人之間需要更多和平。

(又賣童軍廣告,欠揍haha~~~)
小熊雲尼

匿名 說...

也回你的一句:
新年安好!

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 說...

希望miss lee您工作愉快,身體健康!我們也十分期待您回真道教書,一直等著!=]happy new year!

希文

MissLee 說...

為何有錢交稅有錢食飯有街可去有的我們,安好像是這麼困難﹖今天街頭有人叫我買獎券,剛買完貼紙玩(!)的我,仍然拒絕伸出援手啊。

肥力,心安忠誠定義各自表述,是spin與campaign的一部份,為爭吵而爭吵,煩人。真理愈辨愈明嗎﹖或許我由小到大,都不是辯論能手吧。

小熊︰你也去了西九吹風﹖年紀大、身子弱,多多保重啊~~

yin︰旅途愉快,身心康泰!!

race︰一路等著﹖我怕你快畢業啦!!

laichungleung 說...

Wish you good health and good luck in the new year and many years to come.

匿名 說...

miss, 有不少粉絲呢。

上帝讓你站起來是啥意思?? ...... 對不起, 有點又太八了。

一行禪師經常叫人要'輕安', 也祝大家輕安啦!

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 說...

怎會,現在的我才中二而已。即使畢了業,我也希望我的師弟師妹能有您教他們=]]

Eric Spanner 說...

搣匙:安好唔易o架。固之然點算係心安點算係忠誠人人唔同,但每人各自訂下條件,又要一二三四五,又要甲乙丙丁戊,點鬼算好?

另,我冇估錯o既話,你同我年紀應該差唔多咋喎。一見你手中貼紙,我又記起某o的說話喇:「咁大個人,重……」(自己填)。唔知點鬼好,唔通即刻dump舊o野咩?

又,你我未必想拗,但總係有朋友想贏,想對得住自己嘛,於是你我以為係為拗而拗都好,都要拗,甚至夾硬拉埋其他人落水。我都答唔到係好定壞,我亦都唔敢保證我會唔會某日又拉人落水,雖則好大可能會。

MissLee 說...

好耐無見咯,laichungleung。安好啊。

sunfai兄,跌低左咪企番起身咯,唔通賴地硬咩。

肥力,所以呢,你千其、千其、千其唔好響呢處話俾人聽你幾歲啊~~呵呵。

之所以,人多的時候,我不太會出聲。十幾把口,個個在忙住搵同路人,講黎講去。我寧願旁聽。

之又,咦,我剛寫的,又好似回應緊你講d野喎。

Eric Spanner 說...

嘿嘿嘿,所以我會o係其他地方講!講真o丫,又真係避唔到講我幾大喎。okok,唔o係呢度。

呢排發覺自己亦係唔太出到聲,特別係講o野,特別係一對一或以上o個陣。本來講o野已經唔多掂,而家重覺得根本唔知點插到話,就算插都插唔掂,不如畀人o地講埋好過。吹水會都係咁話,我call人人o地講埋,幾好。

又,剛剛抄完謝立文,佢提到大人總係會各走各路。信到十足十。而人,總係愈大愈難變,除非用外力。一對一拗你唔多會拗贏佢,拗到人o地支持或反對你就多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