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印象

梁家傑問在場觀眾,支持攪港獨的請拍手,果真有巿民拍手,掌聲比梁氏所力挽狂瀾說只有幾人實為多。且不論梁家傑這種參與式表態是否推測錯誤,我猜拍手巿民的心理,不是曾蔭權支持者/左派/親中派/求穩定派人士想倒梁家傑米令他尷尬,就是攞景贈慶式即興想攪寸PARTY但其實唔知自己想點。想來不無感嘆。

我打過三份工,每份工作「觀眾」無論是讀者學生還是巿民,心理都很難捉摸。事實上群眾的臉孔模糊根本不知道他們心裡想什麼。

有記者朋友說,街頭訪問巿民,叫不出曾蔭權的對手就是梁家傑,或道是個律師或者「徐家傑」,更莫講要做到梁家傑口中所謂攞個政綱出來對照比較,讓巿民心知肚明。記者朋友說,有巿民以為2012雙普選是曾蔭權的提案呢。

政治新聞,可會只是記者們或者我們這些「攪攪震」人士才會興奮﹖巿民留心的只會是一剎那的印象。在傳媒攻妨戰中各路人馬只要製造印象,誰管那民調是否科學、議題是否實在、發言人說話是否邏輯齊備。

(我問媽,特首是怎樣選出來的,她答︰中央欽點囉。講完)

有人話,做NGO抱「打份工」心態有礙前程;但如果我不是打份工,下下抱怨巿民「點極唔明」,我早已吐血而終。不如睇下片,攞個印象,好過不斷話人聽,氣候變化是什麼﹖(Click 呀, 我不懂插入這個video啊)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hehe, 果個位阿袋巾真係踩屎...... :P

容我話, "扮份工 jea"同"打好份工"係兩回事。

做功利的奀豬O有個處, 我理得理明唔明, 總之你同我改......... 係咁。

學 霖 山 莊 說...

(我問媽,特首是怎樣選出來的,她答︰中央欽點囉。講完)

伯母,
好坦白...

Kevin Li 說...

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心裡的那團火,是做人的動力,不論你是做什麼工作。互勉之。

Kyushu 說...

RE: 學霖山莊

除了坦白, 還有無限無奈。

匿名 說...

印象中, 曾蔭權是個霸道又小家子氣重的打工仔, 從沒有好感, 不過, 這場辯論就覺得曾比梁好得多. hu

匿名 說...

多口,通知聲﹕

有冇睇今日星島﹖有你衣篇文喎。你係比人擺出黎,定係自己投稿﹖

goethe

Kursk 說...

那段video最後的那句說什麼?(不是英文,看不到...)

匿名 說...

「梁家傑問在場觀眾,支持攪港獨的請拍手,果真有巿民拍手」

miss lee, 個問題好似係:「相信有人攪港獨的請拍手...」,我覺得佢真係問錯問題,如果我係曾的支持者,我都會大力拍掌玩嘢。

sf 說...

missy, 小寶寶video極盡煽情之能事, 應譯成中文, 落一舖重手夾錢放到road show或火車地鐵上播幾天, 想必矚目, 比甚麼調查都更搶.

MissLee 說...

個video最尾好似話(原稿在公司…),告訴你們的國會議員,我們不要氣候變化,之類。

船山,小孩子賣廣告一定大賣,特別是這類與環境有關會禍延下代的東西。但香港賣廣告太貴了,反而我們其他國際分局,不少都賣廣告。

歌德︰(我等著你回來…)他們有通知我,次次都有。如何用相販賣什麼立場我不管啦,反正我都寫得出來。

匿名 說...

回咩來﹖

我個野搬左去go47你知架呵﹖

丫,不過早兩日又洗左...

不過,見係你,今晚有野寫。

至於廣告,梁大狀係朗豪坊出面個大電視賣廣告喎﹗佢個廣告,應該5-6萬一個月。

再唔係,去明報賣喇,唔駛5千一個月,個impression rate有成萬一日,hit rate就...睇你賣咩喇

(蘋果就好貴....)

至於地鐵,其實我覺得未必有用囉。

~g

匿名 說...

丫,上面講既明報,係明報網站。

~g

MissLee 說...

歌德…我唔知呀,你都唔通知我…嗚…

laichungleung 說...

Off Topic.

"BLOGGER: Miss Lee said:Are you ready to CHANGE the world?"

I don't see the byline but I supposed it's by you.

Congratulations.

MissLee 說...

Spotted! That's me..Missy Lee ah. It seems that I cannot find another find other pen name to write besides miss and lee.

Kursk 說...

不如譯做中文讓人們把片貼在blog上和以email forward出去吧。應該會有迥響的。

MissLee 說...

KURSK,好喎…等我研究下…換鬼左右邊果個s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