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師奶常識

國際間有人很不以為然,覺得現時什麼事也算到氣候變化頭上(香港除外),把貧窮、疾病等問題都束之高閣,不過是環保分子的把戲。

本地則有高銷量報章,每星期都出一篇批評環保團體的文章,就算有人每週有人給我電郵過來,那些捉字蝨式文章,我也是不以為然。(更大的是感到莫名其妙,甚至若有所失。這個報章除煽腥色外我一向敬重,何以評論文章現時的素質會淪落至此…)

尊重你就說成是言論自由,無面俾就直斥你傷害我感情。有些東西全世界都認同了,你要「眾人皆醉我獨醒」,要保持獨立思維,那我們當然要各行各路。

我打好份工,不會自稱「環保粉絲」,更不是「分子」或者「死硬派」。但是就算你覺得攪環保的食飽飯無事做,也不能否認現代人的自私、浪費、短視,已經是罪過程度。有些環保「分子」可以是欠科學理據,可以是信口開河,可以是教條主義,但不代表人類應該繼續浪費,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下一代的痛苦之上。這不過是師奶常識。

這陣子賣新聞非常困難。步步高事件是每天指定動作,馬場無故又起風雲,特首選舉一日未過我們這些小團體都無啖好食。

寶哥哥與保險陳支持立法會推動氣候政策,都只落得小貓三隻報道下場,我歸究以下幾個要點︰(1)記者睇新聞稿眼大睇過龍;(2)無將兩名商界猛人擺上枱(想以後大家無偈傾乎﹖)(3)那晚cold call電視台,口快快同個坐堂話,個活動好快完嫁…即係無料到﹖「擺上枱」這些東西,無須白紙黑字但一定要暗裡眉目傳情。

真係…幾時才不用等經一事長一智,而係使命必達﹖

5 則留言:

Kevin Li 說...

要全民關心氣候並不是單靠我等就能做到的,煽動一些主要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s)去講去關心才是慳水慳力的上策。就像空氣污染那樣,鬼佬講幾句是非,即時被特首指控抹黑香港,可見已觸動核心價值。不過,粵港兩地政府要用多少大智慧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仍是一個謎。

學 霖 山 莊 說...

我好喜歡這篇...

教我用洗米水澆花、沖涼水拖地、食飯碗要照鏡的, 正正就是師奶... 雖然出發點好大可能只是節儉(省錢)...

難道這不就是環保?

環保二字涵蓋範圍深且廣...
斷斷不是'有心人'或既得利益者給人扣帽子所描述般, 只有激進...

匿名 說...

呢 d 歌舞昇平的立會戲碼, 通常難搞 d......

至於果個專欄...... huh, 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匿名 說...

我覺得係香港傳媒唔重視環保,當年黃效文將盜獵藏羚羊擺上國際傳媒,即在「鬼佬」地方引起不少迴響,反觀香港...巿場主導,兩三日就由步步高掛頭版,就知香港人關心乜啦!
我覺得香港攪環保經常雷聲大、雨點小,政府推動著力不多,傳媒宣傳又唔夠,你估真係播下我地要藍天、換多幾架巴士,咁就空氣好d咩...

laichungleung 說...

I present you the no impact man who have a healthy disdain for disposable consumption and toilet paper.

No impact man blog. And as reported in The New York Times, The Year Without Toilet Paper by Penelope Green, published on March 22, 2007. (registration required, but your employer may have enabled your a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