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聲.聲.聲

阿海君話,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好運氣到不得了,心情靚絕。在咖啡座,攤開藍色的筆記本,將鉛筆削好,準備書寫。接著,有人坐到你身旁,跟你打招呼,打算和你談上一整天。由此,就知道自己今天的好運氣完了。

他說︰If you could keep your temper it would be better but I was not good at keeping mine

I was not good at keeping mine. 讀文至此,望著公車外的海景,會心微笑。然後,好一個早上,週遭是連珠爆發的聲音。我走進衛生間,關門,坐下,忍不住,擘大口,笑。除此以外,我不知該如何表達煩燥。

我嗓門大,在家裡吵耳得給老父罵。在外則吱吱喳喳投訴投訴投訴別人。說來慚愧。

I was not good at keeping mine. 脾氣時常放在臉上,亳不留情。

***

跟朋友吃飯,突然發現,社會上有些人活在自己的圈子世界裡,圈子以外發生什麼事與他們無關。

生活是滑雪,歐遊,紅酒,遊艇,俱樂部,房車,壹週刊BOOK B。(我生活係早餐,午餐,下午茶,ZARABLOGGER。)並無貶意,只是一邊吃飯一邊想,他們這麼有錢有面,如何令這些資源充足又有閒情的人,明白到社會其實很需他們的投入參與。

當然,他們以另外一種最主流最受人羡慕的方式在建設這個社會。我介紹自己的工作,像對牛彈琴。不過,感覺瞬間又片面。我憑什麼評價別人,自己何嘗不是這類人。可能是那頓昂貴的晚餐作崇,叫我肉痛到「雪雪」聲。

9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承認, 很喜歡搶第一人留言。

"他們這麼有錢有面,如何令這些資源充足又有閒情的人,明白到社會其實很需他們的投入參與"....... 我之前咪見個你話好性感果個時裝設計師 gea? 當時我都在想這東西, 然後他在說怎樣以六七萬蚊買張國泰的頭等機票......

差天共地。

MissLee 說...

(嘿,咁我都唔好意思唔覆。)

有些人不諱言捐錢是為了贖罪,不過不是把他們看扁。沒有他們沒有我們。世界是如此分工。不過何以要分工﹖沒有人類的罪孽自我,便沒有我們工作的需要。有時想,我們的工作,真係無野搵野黎搞。我但願沒有了我們的工作,而這個世界可以被珍惜多一點。我要學會愛人多一點,包容多點。

匿名 說...

點返支 my little airport 新歌畀你聽

悲傷的採購

訂了一季 又到下季
為何人大了就要成為工作的奴隸
最愛作的不可發揮

我的感覺 逐漸流逝
從前曾話過要如何欣賞世界的美麗
現在只懂得放假去消費

如果繼續這樣 我還是我嗎? 
我還喜歡我嗎?
或者我應該死去吧 
總好過變得更差
如果繼續這樣 你還願意嗎? 
和我奏著結他?
日子不應該這樣吧 
而現實就是這樣可怕

http://www.mylittleairport.com/news.htm

Kevin Li 說...

1. 『脾氣時常放在臉上,亳不留情。』也許第一反應並不好受,但回過頭細想,比起收藏起來,喜怒不形於色要好。至於我,有時別人對於我沒表達任何情緒表示納悶和不解,我也不能自已。

2. 其實,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又是否我們有能力關顧?如果有時間,我也許會嘗試過著另一種生活,但人生短暫,有多少時間可以給我這樣做?這也許是一種奢侈吧!

匿名 說...

Hi Miss Lee,

I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evaluate our English software DVD - Learn English with The Apprentice, tha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an contact me MS Chung - 2545 7000.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our product, pls check our site http://www.movielearn.com

Thanks!

MissLee 說...

小奧小奧︰日子是這樣走下去的了。發覺,難過的日子,懵吓懵吓,照樣過去。照樣放工,照樣吃飯,照樣有新的一天。我願意繼續這樣過,暫時吧,也沒有他法子…

KEVIN︰我想我們的工作目的,就是將另一個世界的人拉過來,只是我們仍要思考怎樣做。

movie︰不用了吧,我英文不成呀…謝了…

匿名 說...

missy, 確實有人說過, 團體存在的目的是要讓團體存在的原因不再存在......

但去到國際睇班大帝攬住自己份高薪厚職...... he, 咁清高, 難矣。

Kevin Li 說...

別無他法,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從你身邊的人開始,關係的關係的關係的關係,漸漸就會把另一個世界的人拉過來,但肯定不是立竿見影的。

你已經正在做這樣的事情,只是你不自知而已。

賴宗翰 說...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免費一對一視訊聊天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ut視訊美女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影音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Live秀 - 影音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金瓶梅視訊免費聊天
173台灣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UT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人美女視訊聊天室交友網
美女視訊-免費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