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問卷

填問卷,問覺得現在報章論壇版辦得如何;而那問卷其中一條問題,是「最喜歡/不喜歡哪個作者」。在負責人眼中,究竟這是論壇版,還是專欄作家園地﹖

我填︰不要找固定作者寫作,而且香港報章現時可供巿民投稿的園地太少。無論副刊與論壇,我必不看立法會議員的文章。立場太鮮明,預料之內。港聞加政治八掛都有位予他們發表意見了,何必再看他們在副刊硬銷立場。

記得數年前so-called知識份子報,在大狀議員們都火紅的歲月中,讓他們開闢專欄,左中右各佔半版欄位開弓。前幾天我貪有贈品送,又幫他們填副刊問卷,都話,立法會議員的專欄,丟得。

通常到這個時候,總會有人跳出來說,網上博客那麼多東西看,何必要看報章方塊。然後另一批人又跳出來說,手裡拿著紙張的感覺真溫暖啊。口味與需要問題,無解。

更因如此,文字無價 - 真的是沒有價值的無價。博客群中高手多,套句經濟學話,文字在巿場變得沒有稀有性。但這更讓我覺得,報刊上的專欄作者,死人霸生地。連壹仔的人物專訪都粗了。令人感動的文字,哪裡去了﹖

師奶兵團今晚講單車比賽,母親看不起自小踩單車好叻的劇中人。我問現實中的李太,你寧願我踩單車叻還是寫字叻。佢總於肯話寫字有用啦,keke(其實我都唔識踩單車…車…)

10 則留言:

Beyond Barrier 說...

問得好!

匿名 說...

好!或許我也參考你的意見,再填份問卷。

(你好像叻在老屈李太多點哩~)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我同意Miss Lee講,投稿園地太少,或者被個別組織包攬了,結果是新晉作者少之有少。我差不多是舊投稿派人馬中,最後一位了,大家想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是由博客提拔出來,蘋果日報做得最大膽,結果他們沒看錯人,一個黃牛,一個林忌都屬佳品。

林忌那就是最近玩殘港府,將《始終有你》徹底惡搞那位傢伙。

換作出版社小股東立場(我現確實是一間出版社的小股東),現在報章投稿地方太少,絕對不是好事。

lkf 說...

沒有容量的編輯,採用那一位撰稿人,也不會出現'新'文字。

想、文字貧瘠;是思考貧乏所致。 不間斷拱稿,只求...?? 稿費不高,但求過癮? 知名度? 影響力?

misslee 認為那一份副刊文章,最合lee意? 壹仔? 生果? 信報? 應該不會是份子報吧?

匿名 說...

我最近投稿是在生果一針集呀,得左,有一舊水呀!hehe....

MissLee 說...

Martin, 林忌,正!蘋果咁做,是帶出了一批新血寫手。(抑或係另一d人化名﹖keke)

黃牛,有膽提出另一端的意見,但講真,他未在蘋果寫之前已經不喜歡看,我覺得佢似細路仔嗌交。

dbdb︰正呀! 恭喜!

bb: 你讚邊個先﹖

yin︰李太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咁警告我不要再在這裡寫她。但彼歇我盈,佢都管唔到咁多。

梁生︰最好份份報紙俾我選幾個專欄,request on demand, 最好。

匿名 說...

你提起踩單車,我想起黃金寶,真是好叻,記得有一次在大尾督,見到二線隊員training,好奇問問他們如何鍛鍊,他們說每日练的路程大槪是大埔墟來回大尾督5次,嘩,我來回一次已賣老抽!

 

匿名 說...

missy,個次是貪得意,時常認為針集是他們裹面人互寫....所以試吓... 

匿名 說...

missy﹕咁有邊幾個欄你會鐘意呀﹖
~g

MissLee 說...

歌德︰無得講,最鐘意睇你個網, 好好醜醜咩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