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賣廣告之謎

這個泊我自零四年底開始經營,當初是用來跟學生溝通的,後來變了自己的耕地。辭了教書那份工,我用這裡來幫機構賣廣告,可以說是豁出去的。因為在決定賣廣告之前,我已經愈來愈不喜歡在這裡寫字。

賣得廣告,我都深信這裡有些人流。但用得自己的田地給機構賣廣告,機構的形象與我的形象便會慢慢疊合,甚至說我自身也會漸漸被磨走。這個我不是不知道的。我見有些人用泊幫自己的機構賣藥,賣得漂亮又高雅,賣得我真想去買那個產品。道行不夠,這個我自愧不如。

但比這個更大的心魔,是我覺得在這裡寫東西的包袱愈來愈大,大得覺得漸漸沒有了那份神采。是因為這兒人多車多,是因為之前積累了很多文章,要再寫好一點好像 很難。也因為一些網友在這裡(以及朋友那裡)無意識的留言令我(和我的朋友)都感到非常困擾。好像我朋友友那裡說︰我只想安靜。

對,我們只想安靜地寫自己的字,不需要應付無厘頭和剎有介事的留言,不需要面對無限上綱的惡意評擊,不需要讓人將線上的我和線下的我重疊在一起。

有人叫我事先批核留言,有人叫我不如不要在網上寫。可是我就是賤賤格格嘛。自己拿著原稿紙在家寫寫寫不發出來給人過目評點,總不知自己寫得如何不會了解可如 何進步。事先審批留言有違自由空間原則我過不了自己那關。那時給學生在網上「片」個半死不活那幾篇文還是完好無缺的放在網上。

有些泊友道行高深,對一些有違常理的網民反應冷對懶理繼續默默耕耘。我多事多疑心煩氣躁,所以終於略略領會到,為何有些泊友鐘情洗版。原來寫泊也會有潔癖。這裡污污糟糟立立亂,所以我也不怕用來幫機構賣廣告了。:-p

停一停,諗一諗。這裡,先保留著。

20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唔好洗版呀﹗而家我會日日時時刻刻睇既,得衣度、通寶、同埋pk_三個部落咋。

又,成日洗版,會變得賤賤格格,同埋越洗越唔想寫架﹗

~g

DoA 說...

你寫的,我一直在讀。

匿名 說...

我一直在讀,你寫的。

別惹塵埃便是。當你發牢騷好了,要滲透領悟你一早成道。

停一停泊,先遊行四海。

Beyond Barrier 說...

你(暫時)不再寫,心裡是怪怪的。Blog本是理想的東西,何時會成為煩惱的其中一員...

自某日開始追看你的Blog,的確是因為你「寫得好」。至今仍繼續看,是因為從你的字裡行間,我感受到你到一些物事的態度,認同不認同,你都帶給我本身領域以外的看法,看你的文章完全不再是寫得好唔好的考量。

很明白及同情你的難處。就休息、Refresh 一下吧。

後會不須有期,但一定會有。
Miss Lee,等您。

匿名 說...

感同身受。

又,需要支持的話,這裡總有!

匿名 說...

是否事先批核留言,我其實掙扎了很久。我最初也覺得這有違自由空間、言論自由的原則。

但我再想:無聊當有趣、富騷擾「性」的、每事每篇都要刹有介事與你我分享故事和偉論卻倒頭來只是看不明白或甚九唔搭八的留言,某程度上已構成了對你我的精神騷擾,影響了寫作意慾和情緒。我的情況固然不比你的糟,但我單看這裡已覺很心痛。

這已不是言論自由空間的問題了。反對聲音我不反對,而且要尊重。但我們需要容忍那些精神騷擾麼?因此,久經思量後,我不得已使出了事先批核留言的下下策。或許,不日刪除。

況且,每天看這裡,喜歡看那裡,不代表對這裡那裡不會構成滋擾。又正如你所說,不代表被擁護的人一定會喜歡被擁護的方式。正如任何人也不會喜歡被狗仔隊和狂迷追蹤一樣。

還有其他,再說。

MissLee 說...

楚︰要支持,請出聲!!我們都耳聞目睹你那邊的情況…

係呀,都係放放暑假先,抖一抖。多謝大家默默支持與小妹煩燥時總不停鼓勵。有消息會[[[私下]]]通知大家,謝謝。

匿名 說...

休息還休息,千其唔好最後把筆都放低呀,你有好多支持者的。對於非理性的留言,有時真的不再太在意。

放完暑假,就再戰江湖啦!

匿名 說...

MissLee,不怕不怕,但是謝謝你先:)
寫了一點東西,連結了這篇文章。如果有什麼不對勁的回應,我會來叫救命的。

Eric Spanner 說...

隨心就好。也不妨趁這些天好好休息。

匿名 說...

隨心所欲
cathy

v 說...

心火上升
氣溫更盛
靜心靜心...
心靜就涼
心涼就好

自己的事都來不及顧了
管那些路人呢...

匿名 說...

Miss lee,
我是妳從前教過的學生...
已經不在那學校讀書了
由零四年底開始
這是我第1次的留言
請妳不要放棄
繼續寫下去吧:]
支持妳
加油

終究我也看了2年多

怒火眼睛 說...

繼續努力, 你得架

MissLee 說...

死啦, 好似要人tum同埋騙取同情添,死啦…多謝各位厚愛…

蛋與肥醫生說得對,自己都千頭萬緒,那來時間理會無聊人…

可能天氣太熱…不過是有點累,稍為歇暑,總之回頭是岸(還有我不喜歡的留言已經沒有出現,好清爽啊)…謝謝~~!!(特別多謝山頂既朋友! 多謝!)

匿名 說...

用RSS READER 看文,就少了留言和拜訪。但我也一直有讀你的字,除了近來的廣告文,就真。

今天在雜誌清楚的見到你,是第二次見你的臉呢。一心來喜孜孜的告訴你,誰知...
ANYWAY, 你在我的生活裡有過位置。

老不死的太公 說...

原來你都有好多好多讀者支持你,希望你繼續發表文章,我都是你的粉線,都希望你可以在休息過後,繼續在你的園地發表個人感想,賣廣告,生活趣聞.... 後會是可以有期的

匿名 說...

您好,

我們是DrinkaZine!我們一向有留意您的blog,很冒昧地在此留言,因找不到其他的聯繫方法。請原諒我們的唐突。

不知道你聽過DrinkaZine否?香港有一間愛做夢的公司,做了一支叫DrinkaZine的飲料,夢想推動全人創意,所以開放包裝給消費者發佈他們的個人創作。

DrinkaZine將在9月份推出新產品,如果能夠在上市前連同紀念品專遞一支給您品嘗批評,我們會覺得萬分榮幸。可惜電子郵件還沒發展到可以郵寄實物,希望您給我們一個機會,給我們一個郵遞地址!

Could you give us a try?如有興趣可email回覆我們 - blogger@drinkazine.com﹗

Cheers,
DrinkaZine

匿名 說...

賴宗翰 說...

色夜影院
AV成人教育
哥也色蝴蝶谷娛樂網
步步情電影網
盜情書包網
情歡天堂網
情豆網
維情網
酒澀網
色欲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要色地址
成人人妻小說網
成人倫理人妻小說
引誘人妻成人小說
成人之美小說閱讀
色姐姐成人文學網
色大姐電影院圖片
色悠悠綜合網
色狗狗中文綜合網
成人閣第四色影院
成人之美影院
色閣最快的快播影院
快播名人閣影院
免費成人之美網站快播
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快播成人玩具娃娃視頻
18成人之美女遊戲圖片
色姐妹網
九色姐妹網
ccc36色姐妹電影
色姐妹網俺去也
5色姐妹
四色姐妹網
去擼吧社區
去擼吧成人社區亞洲
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94色播網
色94色成人
色94色成人電影
天天視頻社區
天天社區聊天室
啵啵網第四色
第四色網
白妹妹成人網
馬上色在線視頻
色愛情人網
日本劇情電影BT下載
日本獸皇電影BT
夜夜擼在線視頻
擼管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