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半日三杯啡

電視上十四歲的阿文話,就算正在戒煙,每朝起床一支煙還是少不了。何況我沒打算戒咖啡,那麼半日三杯又有什麼大不了。

亢奮起來,我去行山。那座我在家裡透過玻璃窗望了超過十年的小山,受了點點刺激後我神經質地常想上山。週末下午,冷冷清清,打劫單身妙齡登山女子,Terrific

山上,一對中年男女對著排排樓宇,日光日白,喝了四罐啤酒。

癲狂需要點勇氣。被放逐在外的留學生想到香港教書。貢獻自己的國家是他進牢以後一直的夢想。那麼我希望香港的大學有那麼點點癲狂,把他接到來。更美麗的是我們的國家癲狂一些,好趁零八奧運的時機開放一點,就像漸漸開放國際媒體在國內的採訪空間。可惜今年畢業的他碰上回歸十週年,又何來被容許節外生枝。

又不過一把年紀還來發神經,不,朋友發的神經給隨便經過的人說他根本就是一條隨時隨發的神經,像頭撥極不走的蒼蠅。

或者我想起這一段︰振保娶了白玫瑰,白的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我補充︰揮之不去,自找來的死。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次來看你的BLOG就好像問你咖啡的事,很久以前了,我的咖啡也上癮了,每日兩杯。祝07年一切都好,咖啡不要喝太多。

匿名 說...

我也曾經這麼瘋癲
一日三杯啡
還是黑的

現在戒了

MissLee 說...

chanchan, 時光飛逝,日月如梳,你個女都大啦何﹖有關時光,有個笑話,keke,擇日再談。

lori, 以前飲呢,係身份認同多於好味,而家呢,係生理多於心理。

都多喝了茶了。

匿名 說...

呀, 記得最初來這裏看的時候, 也是看到咖啡...

在飛往北京的飛機上, 無意中從旁邊的陌生女子手上的SCMP看到Wang Dan想來港工作的報道, 心頭一熱, 但旋即自潑冷水: 邊間 U 會咁不識時務丫。

(題外話: 感覺上這位陌生女子有幾份像misslee。後來唔覺意瞄到她的身份證, 呀車, 得廿二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