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十五式

對著巧言令飾的人,要比他臭寸。
對著自以為在世界中心呼喚的人,要謙卑。
對著疾如風的人,要以緩慢應對。
對著緩慢的人,要走得前。
對著辭不達意的人,要步步為營。
對著喜歡中途插咀的人,要寧靜。
對著不喜歡說話的人,也不要多話。
對著喜歡辯駁的人,要聆聽。
對著想收買人心的人,要不動聲色。
對著貪心的人,要慷慨。
對擲電話的人,要沉住氣。
對著三十歲仍扮可愛的人,要打。
對著白鴿眼的人,要比他肉酸。
對著嫌你在家「阻訂」的母親,要唯唯諾諾。
對著是非精,要和他一起是非,否則會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對著我,請在上選擇其一應對。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著我,請在上選擇其一應對」:

喂,無喎,都無一句係:「對著寫錯別字的人,要……」咩喎 ~

(「巧言令飾」,應為「巧言令色」。鳴謝:身邊成日話人寫錯字的人~)

******

「對著辭不達意的人,要步步為營」:咦,我唔係好覺你對著我步步為營喎~

******

「對著不喜歡說話的人,也不要多話」:呵欠~怪不得你同我面對面時,好似無咩野講,我又成日呻:「好眼瞓」啦 ~

******

「對著嫌你在家『阻訂』的母親,要唯唯諾諾」:這句真係好好笑。

可能是因為我時常不在家,在我家中唯唯諾諾的卻多是兩老~

匿名 說...

對著是非精,要和他一起是非,否則會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我以為不捲入便可以,但如果你唔理,最後又會變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要有成仁的準備定不明哲而保身呢?真苦

DoA 說...

I love this, I really love this post.

匿名 說...

對著蛋散的人,不要和他一起蛋散,否則會成為蛋散!
小熊云尼

sidekick 說...

我唔敢見你喇~ 你會打我~~~ >_<

6 days 說...

對著善於偽裝的人,要坦誠。
對著心胸狹窄的人,個胸要比佢大。(胸襟)
對著已不愛你的人,要懂得離開/放手。
對著無里頭的人,要扮唔識。

6 days 說...

By the way, I love your pictures, very nice composition.

v 說...

真辛苦.
對著以上所有煩人,只有一個方法:要打!
(母親除外)

MissLee 說...

CWY: 我知錯不改的了,讓罪證遺臭萬年吧,無力了…好累呀,唔講野啦…唔好食士多啤利呀…

小奧,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最後自己有沒有成為是非的一部份也不知道。

公爵,別來無恙,多寫電影啊!今天才知電影雙週刊要停刊了…

小熊︰對著蛋散,不要成為蛋散的一部份,要食左蛋散!!

SIDEKICK︰打我先啦咁,KEKE,我在家與在外的形象,簡直天壤之別

六日︰
對著已不愛你的人,要懂得離開/放手 --> 練就一身神功啦我。

對著無里頭的人,要扮唔識。--> 我會扮厭惡,但此城太多…


蛋(好彩你唔係蛋散…),咁,你已經發現我係三十歲既人啦…嗚…

匿名 說...

累了無力了還對著電腦、回覆留言, 很感動...多休息, 保重。

Karson 說...

Hi miss,

對著自以為在世界中心呼喚的人,要謙卑。

Totally agreed, this apply to my boss, I know how to deal with him.

學 霖 山 莊 說...

Wa! miss lee 好勁呀!

枯咗棵株怎稱呼?
十五式是陳式還是楊式?

貓奴MAY 說...

呢篇真係好抵死喎! ^__^

匿名 說...

全部是為人而生而不是真知灼見,真係看下都浪費時間。

人,必須為自己而生,理人作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