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十五式

對著巧言令飾的人,要比他臭寸。
對著自以為在世界中心呼喚的人,要謙卑。
對著疾如風的人,要以緩慢應對。
對著緩慢的人,要走得前。
對著辭不達意的人,要步步為營。
對著喜歡中途插咀的人,要寧靜。
對著不喜歡說話的人,也不要多話。
對著喜歡辯駁的人,要聆聽。
對著想收買人心的人,要不動聲色。
對著貪心的人,要慷慨。
對擲電話的人,要沉住氣。
對著三十歲仍扮可愛的人,要打。
對著白鴿眼的人,要比他肉酸。
對著嫌你在家「阻訂」的母親,要唯唯諾諾。
對著是非精,要和他一起是非,否則會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對著我,請在上選擇其一應對。

16 則留言:

YIN 說...

「對著我,請在上選擇其一應對」:

喂,無喎,都無一句係:「對著寫錯別字的人,要……」咩喎 ~

(「巧言令飾」,應為「巧言令色」。鳴謝:身邊成日話人寫錯字的人~)

******

「對著辭不達意的人,要步步為營」:咦,我唔係好覺你對著我步步為營喎~

******

「對著不喜歡說話的人,也不要多話」:呵欠~怪不得你同我面對面時,好似無咩野講,我又成日呻:「好眼瞓」啦 ~

******

「對著嫌你在家『阻訂』的母親,要唯唯諾諾」:這句真係好好笑。

可能是因為我時常不在家,在我家中唯唯諾諾的卻多是兩老~

小奧 說...

對著是非精,要和他一起是非,否則會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我以為不捲入便可以,但如果你唔理,最後又會變成為是非的一部份。

要有成仁的準備定不明哲而保身呢?真苦

Duke of Aberdeen 說...

I love this, I really love this post.

小熊雲尼 說...

對著蛋散的人,不要和他一起蛋散,否則會成為蛋散!
小熊云尼

sidekick 說...

我唔敢見你喇~ 你會打我~~~ >_<

6 days 說...

對著善於偽裝的人,要坦誠。
對著心胸狹窄的人,個胸要比佢大。(胸襟)
對著已不愛你的人,要懂得離開/放手。
對著無里頭的人,要扮唔識。

6 days 說...

By the way, I love your pictures, very nice composition.

eggsplash 說...

真辛苦.
對著以上所有煩人,只有一個方法:要打!
(母親除外)

MissLee 說...

CWY: 我知錯不改的了,讓罪證遺臭萬年吧,無力了…好累呀,唔講野啦…唔好食士多啤利呀…

小奧,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最後自己有沒有成為是非的一部份也不知道。

公爵,別來無恙,多寫電影啊!今天才知電影雙週刊要停刊了…

小熊︰對著蛋散,不要成為蛋散的一部份,要食左蛋散!!

SIDEKICK︰打我先啦咁,KEKE,我在家與在外的形象,簡直天壤之別

六日︰
對著已不愛你的人,要懂得離開/放手 --> 練就一身神功啦我。

對著無里頭的人,要扮唔識。--> 我會扮厭惡,但此城太多…


蛋(好彩你唔係蛋散…),咁,你已經發現我係三十歲既人啦…嗚…

YIN 說...

累了無力了還對著電腦、回覆留言, 很感動...多休息, 保重。

Karson 說...

Hi miss,

對著自以為在世界中心呼喚的人,要謙卑。

Totally agreed, this apply to my boss, I know how to deal with him.

學霖山莊 說...

Wa! miss lee 好勁呀!

枯咗棵株怎稱呼?
十五式是陳式還是楊式?

畢滿 說...

呢篇真係好抵死喎! ^__^

匿名 說...

全部是為人而生而不是真知灼見,真係看下都浪費時間。

人,必須為自己而生,理人作甚?

匿名 說...

二十幾歲的女孩應該 致敬,我的生活 一個人的時候 學著改變心情 閃亮的日子 永恆的記憶 不關我事 不要迷失自己 暖瓶的哲理 錯愛一生 自己決定自己成就的高低 與愛捉迷藏 平淡是真 人生中寬容的最高境界 十年後,記得來娶我 婚姻需要用心去呵護 給婚姻更好的理由 擦肩而過 網路世界真奇妙 失敗的我 遊戲而已 那年那時那事已過 梔子花開 心靈的間奏 思想碎片 煙雨江南 如何才是內心強大 愛情與友誼 所謂愛情 一個女人最浪漫的事 兩念之間──思考的差異 結婚證明 別解開第三顆紐扣 遲到的理由 遠離心靈的疲憊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 把愛寫在左手上 四季的感悟 橘子酸,橘子甜 救生軼事 另起一行 定期地讓自己清零 愛的玄機 我的夢想 俏皮的哲理 請拉住我的手 石縫間的生命 寬待人性 小號手的憂傷 此情可待成追憶

賴宗翰 說...

視訊美女-視訊聊天一對一
視訊交友-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辣妹-視訊聊天網
視訊-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辣妹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視訊聊天室
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聊天室
視訊免費聊天室
視訊影音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UT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免費激情聊天室-視訊聊天室
台灣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網
美女視訊激情聊天室
台灣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真人視訊聊天室交友網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