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9日

銀行

我知這個題目很多人談過了,但現象沒有改變。 屋邨銀行有五個櫃位,三個用來招呼卓越級存戶,一個照顧普通存戶,另一個用來處理特別事務,例如貸款與改戶口資料等。 週六早上,普通存戶如我,特多。我前面有六名用戶在排隊。排隊的頭十五分鐘,站在那裡翻雜誌,動也沒有動過,隊伍的後半部慢慢伸延出銀行門外,我離開銀行的時候有超過15戶在排隊。卓越級存戶有三個櫃位照顧,隊伍裡維持著一至兩個存戶排隊。當沒有貴賓在排隊的時候,這些櫃位都會服務普通戶,不過雖知只要卓越戶一個一個的排進來,那三個卓越櫃位便不會有空檔照顧我們這些普通戶。 排了半小時,只入了一張$167.5的支票。李太淡淡的說,算快囉。我沒有膽量將支票放住那個「入數快」的小存箱,因為其標明不會給我發收據。我也沒有戶口簿或月結單,我那張提款咭是大學時代申請的,要月結單便要額外收費。每月結餘對我來說,只是提款機小屏幕的幾束光影。 所以我喜歡替李太去另一間銀行入數,因為李太是卓越大戶,我只要拿張票,坐在沙發等數分鐘便有人接待。 排隊時想如果我是地盤工或洗碗工,以時薪支取人工,秒秒都是錢,如何有空閒到銀行打簿(用打簿機便快一點)入數辦理戶口業務﹖也難怪曾聽聞農曆新年期間,有公公婆婆坐在銀行一整天也兌換不到新銀紙入利是錢。 良心企業﹖只是部份機構得閒無事利用巿民模糊印象做的意見調查吧。

5 則留言:

匿名 說...

All animals are equal, but some animal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
~from "Animal Farm"

Unknown 說...

不過其實用那drop box 也沒什麼, 我次次出糧都是自己掉支票入個drop box 度, 乾手淨腳.

或用機入囉.

不過我是power vantage 的, 也試過將家裡的所有散錢2毫呀, 一蚊呀入戶口, 其實總共得500元, 結果等了20分鐘埋檯, 再等30分鐘等數好錢!

從此也就起異心, 去小銀行另起爐灶.

MissLee 說...

醫生,我也曾想過到小銀行開戶,因為息口較高。但小銀行的的分店少,用ATM更不分便,對於我這些慣了落街走一轉便能閉關一星期的人來說,甚是不便。

Siegfried 說...

部份ATM 可以存支票, 有收據又不用大排長龍。 HSBC 不希罕小存戶, 我也盡量不用它的服務。

匿名 說...

卓越者十餅野balance也. Miss, 你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