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Starbucks Discoveries

不如睇下今期有咩飲。 台灣與日本Starbucks在7-11推出新冷藏咖啡Discoveries系列,有Latte與Espresso兩種味道。 非常有興趣收藏這個包裝,網頁介紹杯身以「美國西雅圖與義大利米蘭著名景點元素為設計主軸,整個杯身包裝仍以Starbucks貫有之藝術美學為主」,那圓點杯蓋則「延伸西雅圖與米蘭景色做為主視覺概念,塑造飲用咖啡時的星巴克氛圍」。杯旁更加了飲管,方便顧客隨時隨地飲用。 不過,看圖索驥,杯身似以紙糊。Starbucks做生意已到了妄顧產品質量的地步 – 只是我深信咖啡一定是熱的!而且紙杯盛咖啡是不可原諒的事(當然,飲用紙杯凍咖啡時我自會有自己的辯說)。Starbucks發行了幾年的玻璃樽咖啡是咖啡味牛奶而不是咖啡。 大家都知Starbucks最初的老闆並不是現時的Howard Schultz,他從一對拍檔手中買星記會來,詳情請拜讀Starbucks第一本的發跡傳記(致歉,我放了在床底,費事搵)。無記錯的話,這對拍擋初初對賣Starbucks頗猶疑,正正因為他們只是做一間小小的咖啡店,而不是現在的大型連鎖店。 Starbucks咖啡不只「連鎖」,更「便利」起來。店內的大沙發與爵士樂,又能否外賣﹖當街當巷買到的便不是那種悠閒這種生活態度生活象徵了。正如滿街菇時手袋,我又得去尋求新刺激了。 話說回來,日本的Discoveries系列由Suntory代為發行。其中米蘭Espresso口味在兩日內沽清,官方解釋無法應巿,9月尾至今仍未重新推出。 台灣Starbucks Discoveries 系列︰http://www.starbucks.com.tw/event/discoveries/default.asp 日本Starbucks︰http://www.starbucks.co.jp/ja/home.htm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各地 starbucks 的功能都唔同。

香港 starbucks 主要是溫習室,傾 project 地方,睇完 "黑社會" 後研究背後的權力理論之 forum,保險業 sales office and conference room,好實際。coffee 質素變得求其。

上海 starbucks 則是代表自己有品味,夠 in 的 show-off 場,玻璃/窗口位要多 d,要光猛 d 等外面的人可以睇到入面, d 鋪要盡量靠街或商場出入口。此外,內地人鐘意響 starbucks 開埋餐,所以它比香港的 menu 會有多些食物。唔知是否這原因,上海 starbucks 有 own brand 月餅賣 !

MissLee 說...

winwin, 印尼咖啡仍在學校的桌子上,因為印尼越南咖啡較甘,我需要更大勇氣才能將之喝下!

燦兄,上海星記未去過,不過北京星記的三文治又凍又難吃,勝在較便宜。對我這些吃不慣內地肥膩料理的人來說卻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香港Starbucks不也有出月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