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過期

(1)

我把咖啡倒進牛奶內,奶即開花般凝結浮起,一粒粒白點飄散在滾燙的杯中。我看看牛奶包裝,牛奶的飲用日期在四天前。

我再拿出已塗得七七八八的三文魚麵包醬,盒邊泛著黃,與粉紅色的麵包醬格格不入。我把鼻子湊近,發酸了。勉勉強強把未變壞的麵包醬塗滿麵包,又把盒子丟掉。

這個早上,喝著過期牛奶咖啡吃著瀕臨變壞的麵包醬,幸好沒有拉肚子。

想起春天時,卸妝油不知何故,樽底凝固了一舊雲狀物。我把那舊雲在樽內翻來覆去,看見它在黃油內飄飄然的,蠻漂亮。我思想為何會有凝固物,是不是乍暖還寒的天氣叫卸妝油的質地發生變化,洗澡時就這樣玩了好幾個星期。

後來問同事,答曰可能膠樽入了水,發霉了。

真掃興。

(2)

巴士阿叔開到荼靡,主流媒體早被批評在報導上慢三拍。老老土土,又用古法誓要天腳底也把主角找出來。誰是主角重要嗎﹖網海浮沉,誰是主角我覺得不重要,寧願,各大家繼續分析香港人是否壓力好大是否偷窺狂是否各家自掃門前雪科技又如何先進。讓你找到了被拍者偷拍者,公開公審主角們,讓大家知道了事情的多點什麼﹖然後,一窩蜂把阿叔拉去青年舖頭,造樣微笑拍照又攪出個用錢買新聞疑雲/醜聞。為滿足傳媒審判世人的慾望,大家又爭先恐後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另一個媒介繼續偷窺獵奇。

未來幾日,各大學者將在各主流傳媒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買新聞是否道德。新聞又可自我循環多做幾天。

其實,我真係睇到煩。

10 則留言:

laichungleung 說...

Unfortunately or fortunately, things usually come with an expiration date.

"If memories could be canned, would they have expiry dates? If so, I hope they last for centuries" -- He Zhiwu, Cop 223, Chung Hing Sam Lam, 1994

匿名 說...

其實, 主流傳媒不一定是後知後覺的, 更可能是伺候時機, 如果沒有幾百萬瀏覽人次作襯托, 這宗新聞是煲不成的了.

試看, 如果是5月上旬見報的話, 獨家又怎樣? 能吸引足夠的眼球嗎? 事實上, 事件本質就不值一哂, 能夠窜紅, 全靠後期包裝.

chaco 說...

搵食o者!

MissLee 說...

係囉,搵食姐。如果俾我係記者,咪又係要做。旁人只能e牙鬆鋼。無奈囉,不過一係唔造一係大家一齊造,好老土囉。第一個送玫瑰果個就話叻姐。

大家家齊齊抄爛個topic囉。

匿名者,你咁講又啱喎。不過我又諗,下下都要人造你先造,咁,我地要記者黎做咩呢﹖或者諗諗,我地要咩記者先好呢﹖

laichungleung,係呀,我又係諗到呢句,我更加諗埋自己係咪已經過左期。後話。

思存 說...

那天我把紅茶倒進奶裏,也一樣有一粒粒白點在杯中翻滾,但牛奶明明還有一天才到期啊。不知是否雪櫃不夠冷,還是牛奶在離開雪櫃到飯桌的途中忽然變壞了。(沒可能丫,我的客廳又不是很大)

原來我們可以如此「專注」。就是要挖個稀巴爛。就是無法留有餘地。就是不肯停留在有益身心的通識教材。……閒坐看報,想沖一杯奶茶,把阿叔當作甜品一笑置之,卻被變壞的牛奶嘲笑了。

小奧 說...

凝固物...

許多時候我們的思想倒像那些變酸的

匿名 說...

我想傳媒出版現在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經營困難, 遠景又唔通透, 報紙既要討好大眾, 又不得得失客戶, 加上嚴格的成本控制, 唔容易維持有質素既新聞了.

MissLee 說...

我問左科學科的同事, 佢話茶同咖啡,尤其是茶,帶酸性,沖落奶會令奶凝固,情況如做豆腐一樣。

我的問題是, 日日都係咁咖啡撞奶啦,點解唔係日日有事呢﹖可能奶已過期,開始帶酸,或者改了咖啡豆,酸鹼度不一,或者與沖撞的速度有關但並非主因。

係學校工作真好, 常常有人比你問。

匿名 說...

星期六一早, 正開開心心在茶餐廳食早餐, 突見坐對面搭枱女士面容扭曲, 不停擰頭, 除視線一望, 原來電視正報道, 巴士阿叔有運行, 有商人找上門合作做生意, 有電視台邀請做減壓節目主持. 而同一餐廳內的不少人都在搖頭. 香港還有沒有更無聊的人和事? 是香港人普遍反智, 還是我們的媒體脫離群眾, 根本不知大眾都還有品味?

答Miss Lee 景觀 一文回應的問候:算係咁啦, 但公司和老細都甚難頂, 若不是放不下手上的節目, 若不是其他同事都好得很, 一早走人. 但此地不宜久留, 節目出街後就要找出路. 打政府工, 遇上在商業社會中根本生存不了的老細, 慘過做妹仔.

Sophia

賴宗翰 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