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公關小姐

當日我糊里糊塗又狠下決心計劃轉工,寄了九封沒有下文的信,只有第十封讓我得到一個面試機會一份新工作。現在,我是一個公關。

風流通常有折墮伴隨。我清楚記得當年從記者的崗位退下來,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喜歡打電話。當老師時學校向每個班主任派發一具電話,每到四時放學我就關掉它,與家長互不相干。這兩個星期新工作的引擎發動了,晚上十二時也未敢關電話。

開始要推廣記者會,勇氣和厚臉皮要從櫃底出山,必須醒神快速的按下電話數字鍵,爽手的逐間報館打電話去,出賣個人歷史甚且已被人忘卻的關係,捉緊剎那提防­人家跟五湖四海公關小姐勾搭的心情燃燒殆盡。

電視劇Prison Break裡,被判死刑的哥哥向剛入牢獄卻滿有信心逃走的弟弟說,獄中各人心懷鬼胎,沒有誰能真心相信。大抵肝腸寸斷一週年過後,我也死抱了這個宗旨做人,冷淡過日不那麼耗費能源。同事對傳媒沒有好好把我們的訊息傳遞出來感到失望,讓仇恨電話追蹤的原始慾望爆發出來的公關小姐固然責任重大;但讉責記者良心批判社會不公也實在簡化了記者與公關相互角力的遊戲規則。

作為每天看數份報紙多個網站的普羅讀者,心中已有必須快速搜畫的既定議題。一個月下來的工作經驗讓我覺得在香港地賣新聞與賣廣告沒有什麼分別。訊息泛濫,由道具製作到懾人口號或者悲情苦主便缺一不可。好東西不一定被詳細紀錄,由資訊接收者過渡資訊發放者,看來我也走不出同流合污一條路,與傳媒醬缸一起浸泡。

12 則留言:

eggsplash 說...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石頭似木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yyl 說...

李大人:
公關小姐任重道遠
只要是妳游刃有餘

gaubinfor 說...

公關小姐,

你認為 SK-II 這兩天的新聞稿用詞和重點恰當嗎 ?

同是公關的陳小姐 說...

歡迎加入吃力不討好的公關行業 :)

港燦 說...

Miss Lee :

你是

a. 私人機構內的企業傳訊部人員 ?
b. 公營機構內的企業傳訊部人員 ?
c. 財經公關公司員工 ?
d. 其他類型公關 / 市場推廣公司員工 ?

hayley 說...

但願明年今日我也可在我blog中告訴你我已轉工。
仍在學校的我會繼續追看你的blog,幻想一年後我會否過著你在過的生活。

加油! 

Kajie 說...

加油吧!
公關路絕不易走,但它絕對會擴闊你的視野,而且提升你的敏銳力,公關是很辛苦又要求高的行業,但熬過頭三至四年後,你便會發現獲益良多.

萬事起頭很難,但這一切都會成為日後穩固的根基,它對將來的工作發展很重要.

Enjoy life. PR is a sophisticated profession :)

公關人
Kajie

MissLee 說...

旦︰歌詞實在是說中了,但若果浮誇沒有效果,甚至招來批評﹖

攪邊科︰嘩,燦兄寫左啦喎,或者kajie來答啦,嘻嘻。不過倒留意到SKII在事發翌日答無綫,用番無記那句line︰「你地既測試員都話可能生產過程中受污染啦。」用人家說話打番人家,我而家淨係識咁咋,嘻嘻。

燦兄︰奀豬噢囉。大家click去右邊[氣候真相],幫幫手傳遞迅息啦,嘻嘻。

hayley︰上主自有主意,衪給你的已經是最好的了。是不是教徒,也要對自己抱有信念。加油啊。

kajie︰日後請係多多指教,新手上路,睇住睇住!!

eggsplash 說...

以現代人的看法
批評也算是有反應
最怕連批評都無

匿名 說...

從阿周那裡知道你的去向... 這份工作不容易啊, 努力加油!

有空到獨立媒體灣仔的 office 坐坐吧:)

Martin Oei 說...

我知做公關是勁辛苦,加油,Fanny

我都自己開過公關顧問公司,有些客的嘴臉難頂到呢

賴宗翰 說...

打飛機專用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Live173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俱樂部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視訊美女聊天
UT視訊美女影音聊天室
UT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173激情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免費視訊聊天
UT視訊交友免費聊天室
打飛機專用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Live173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俱樂部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視訊美女聊天
UT視訊美女影音聊天室
UT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173激情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免費視訊聊天
UT視訊交友免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