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找字寫抓了陳太

大公網引述陳方安生說,指自己自去年底遊行後已決定不競逐行政長官,現在只是重申立場。不知左派會否為陳太的決定集體亢奮,不過大公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解釋不了為何陳太早前仍說要「見步行步」。其實陳太「政治上不到最後一分鐘也不表態」的老腔,還是在自打咀巴。陳太沒有意欲參選特首大家都知並不成理。

對於明年誰會當選特首,我沒有什麼熱幟的期望。不是電視播放當日陳太遊行前 / 後,泛民主派曾與陳太揸揸手,我也已忘記了這個場面。陳太那時有否早告訴泛民自己根本不打算參選﹖陳太曾被視為可整合泛民的力量,現在陳太「突然變節」,對她來說固然是保貞節牌坊的舉措,但應勢將被早早霸佔道德高地之人,承勢指陳太對香港根本沒有承擔。過程中,中央曾透過什麼人以何種方式向陳太發過訊息,最後成功勸退她,希望記者能找找來看。雖則泛民與陳太關係並非「蜜」不透風,但在距明年選舉不到一年的時間,泛民又要重新整合,另覓人選作戰。如以今天蘋果指梁家傑將披甲上陣之勢,葉太仍在儲備彈藥,我看又會是當年李永達迎戰曾蔭權的鬧劇。

現公佈的核心小組中,我只認得李鵬飛、任關佩英、陸恭蕙和陳文敏。如由此推斷小組的核心價值,則李鵬飛雖不出選下屆人大,但擁有與中方溝通的渠道;任關佩英代表清廉,與陳太關係密切,熟知政府運作;陳文敏代表法治;陸恭蕙則能從商界角度看社會文化(我諗係啩。陳太仍決意成立核心小組,表現出她就算對特首寶座心死,也暫不讓曾蔭權與葉太好過。

7 則留言:

匿名 說...

葉太早排個節目得3點收視
彩紅巴士仲多人睇
佢儲極彈都係禁上下

Eric Spanner 說...

我以為,電視頻道現在多的是,但上電視已不同十五或二十五年前般,必然構成很大的影響力。如果〈葉劉博客〉有了刊於報刊的文字版,恐怕會有多一點的「彈藥」可用吧?

MissLee 說...

YY,彩虹巴士我都係睇過一次姐喎…無謂咁早起身ah…

肥力︰葉劉因為埋班而選錯台,但亦可表現其愛國精神。5年後才到佢,慢慢玩囉。

匿名 說...

你好。本人是星島日報「每日雜誌」的記者,經常閱讀貴Blog,並非常喜歡你的文章,希望誠徵此文刊於本版「時事Blog」欄目內,如蒙答允,請回覆電郵至dailymag@singtao.com。抱歉打擾了你。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1. 梁大狀出來選,我個人認為鬧劇居多,我是吾不欲觀之

2. 陳太不只讓曾蔭權不好過那麼簡單,做Kingmaker,好過做被人挾天子以令諸候的King

MissLee 說...

martin兄︰朋友話,陳太要make的不是明年的特首,而是五年後的特首。有些報紙話陳太一早話唔選,仲列晒表數番佢既言論,佢一早唔想選﹖真係講都唔信。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陳太搞核心小組,要的不只五年後的特首,而是對香港政局的關鍵影響,一如李登輝主催的台聯。佢未必一早想唔選,但她確實係見步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