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百里香

我知道自己正在進化,當我把鼻子埋湊近生長了一個月的百里香時,成為一個以種植為樂的婆仔。

可是哪,我嗅到牛扒的香,香草薯片的香,雞蛋的香,卻竟說不出百里香與鼠尾草香氣的分別。把香草與食物混和得太好,香草本來的味道都不出來。

雜草自然向光,都往玻璃那面倒過去,腰板再也挺不直。每晚臨睡前跟它們親親,正北放下,那知一覺醒來,竟看見它們跟隨太陽向東走去,下班時又見它往西朝著。香草的腰管幼,如不是每粒種子在成長的時候,結成一束束互相扶持著,我怕它們只能獨立地在泥上沿盆邊攀附。

看它們大,想快點吃!

7 則留言:

Kajie 說...

btw, i love rosemary :) really nice ah...

MissLee 說...

迷迭香也好啊,可是我覺得迷迭香好像[奪味]點。

匿名 說...

我還是買了支"永恆"
大抵已還慣了。

MissLee 說...

yy呀,真係講緊香草唔係香水呀~~

Pema 說...

BASIL 都好架 !

請問百里香要種幾耐先食得 ?

MissLee 說...

pema: 種子包上寫70日便可以吃,那即是兩月多一點吧,現在才過了一半…

匿名 說...

之前買了三包花種子, 也買下了深情的期待, 原本是6, 70日成花的, 可是眼見夏天都過去了, 種子包還是原封不動, 什麼叫光陰虛度, 莫過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