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日

給自己的思考二

我放下電話筒,才懂得害怕。現在我真的明白,當記者致電受訪者,對方可能出現的驚恐。

生怕說錯一個字,怪自己說得太多,還有聲音放得太響,就給人不鎮定的感覺。所以,在某些場合,對記者說話要慢,要說得少,盡量降低雙方接觸,就是減少自己麻煩的良策啊。

昨日與友相聚,問曰現在的記者素質如何,兩個在財經界打滾的高記,不約而同三隻字「好唔得!」衝口而出。不懂問問題甚至不嘗試,記者會舉手發問的每每都是熟口熟面那幾個。在背後賣腦寫稿的友人,只要賣色相的美女將其撰寫的稿子唸錯一字,所有苦難大禍便降臨於背後默默耕耘那位,令人非常氣餒。

那天有記者上機構採訪,我想他是拿著日月上星期爆響口,指施政報告將資助車主換舊車的報道,追問我們對有關項目的意見。我們已清楚指出,根據環保署數據現時路面污染佔香港二氧化硫排放已下降至非常低的比例,反之由電廠所排出的二氧化硫則有上升趨勢。如果施政報告如某報記者吹水時所言,「只能做濕雞野」,無計劃加大力度規管電廠排放(我真係做到上腦…),我覺得(不代表本機構立場呀吓…)資助換車不過是轉移視線、為特首角逐下屆行政長官寶座舖路的緩兵之計,根本不是對症下藥。

不過記者先生非常竭而不捨,追問有關汽車項目,直接導致本人魂遊太虛,真係罪過罪過。其實只要看看冬冬「為藍天打氣」的廣告,叫人節省用電的篇幅之多(咁你梗係可以唔同意佢篇幅好多,不過我就好敏感囉…),及提到「粵港政府現正努力減少污染物的排放」,就知創造藍天的真正焦點在哪。

近日工作開始多,蜜月期已過,自覺出錯比率正在上升。唯望工作壓力令皮下脂肪減少,加上嚴冬將至,厚重毛衣能把肥肉好好遮掩。

12 則留言:

Kevin Li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ee 說...

I think I saw you in a RTHK TV program, but I am not sure if it is you.

Kevin Li 說...

我覺得不是什麼錯,只是因為我們沒有對汽車有任何一套整全對策。試想想,我們可以改用混合燃料(像最近豐田正在推銷的混合燃料一款房車),甚至可以像英國的環保人士,反對銷售耗油量極高的SUV(不過,最近豐田也推出了一款用混合燃料的SUV)。相信你開車的經理大人對此也有一些見解。

除了混合燃料,外國不少人也嘗試利用其他燃料,包括氫燃料,太陽能電池,甚至乙醇等等。當然,如果像歐陸不少城市那樣,改變交通系統設計,讓單車佔用較多路面,鼓勵市民踏單車,也是值得支持的做法。

sunfai 說...

身為政治家的特首好簡單, 邊種政策交貨機會大咪推邊樣囉, 再加上高官與兩大家族難捨難離的關係, 適時轉移視線不失為暫緩對方壓力的tactic。

汔車方面, 必須承認的是, 在銅鑼灣觀塘旺角街頭, 市民直面的是汔車的廢氣......電廠係區域性 gea 污染, 係大環境, 汽車則比較直觀同貼身囉。

至於貴機構想唔想整番條 link, 見仁見智 lu, 大不了咪話'呢樣無做, 暫時唔 comment' :P

MissLee 說...

Yee,應該不是我了…好久沒有上電視了,hehe。

kevin, sunfai︰汽車固然是其中一個空氣污染源,在撕正暴告將提這點的情況下,我們也需要一條line去闡明立場。不過站在我的工作需要,訊息最好配合革命需要,將意見歸向我方。好多東西要學啊~~

Kevin Li 說...

我深信假如環保人士的視野是整全的話,他們就不會如此lea hea...

LfC 說...

Miss Lee,

何解總看見:

...[if !supportEmptyParas]...

好幾個月了。

***

記者「好唔得」,有同感

MissLee 說...

Kevin, 不單環保人士,我想其他志願團體顧得自己關心的範疇,已沒有資源及力氣審視大環境來制訂對策。多少也會是出於維護自己範疇利益之所以吧,也很難怪。

lfc, 我那邊用ie和firefox看也沒有問題。那應該是paragrah的符號。有人說用word直接cut and paste去blogger就是這樣。blogger失常也是平常事~~我下次再刊登時看看怎麼樣吧。

Eric 'Spanner' 說...

用notepad好一點。不肯定word以前的分段標記還有沒有在新版本的word保留下來。

咦,離十萬人流尚欠170。

MissLee 說...

肥力︰聽晚應該到了,呵呵~~請繼續多多指教!

自從上部電腦劏了機﹐從櫃桶低抓回來舊版word安裝。你說中了。

Eric 'Spanner' 說...

hehehe, 星期四中午前已過了!100028!

賴宗翰 說...

打飛機專用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Live173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俱樂部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視訊美女聊天
UT視訊美女影音聊天室
UT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173激情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免費視訊聊天
UT視訊交友免費聊天室
打飛機專用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Live173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俱樂部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視訊美女聊天
UT視訊美女影音聊天室
UT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173激情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免費視訊聊天
UT視訊交友免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