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媽媽話我天生自虐。

散步的路有兩條,風光一樣,都望向光閃閃的海。父親喜歡走海邊那段平路,來來回回,走上一個半個小時,買份報紙好回家。我喜歡上斜路那段,對心肺的鍛鍊較好,到山頂望得較遠,也較少人走。

年紀都不一樣,怎能下個天生自虐的結論呢﹖

她總覺得我走了很多「冤枉」路,反反覆覆,還不知道自己想到哪裡去。

***

我最喜歡的其中兩只唱碟,一是電影YOU’VE GOT MAIL的原聲大碟,另一隻是陳奕迅的「我的快樂時代」。都是1998年。

那天在房裡翻來覆去,找來了這兩只碟。英文那隻很多歌曲都以DREAMING為主題。哼著哼著想,那個年頭是怎樣消失了的﹖以為想想就會成功的日子,是如何渡過﹖而遊蕩在城巿中的我的快樂時代,好像也很遠了。

Dream, when you're feelin' blue Dream, that's the thing to do Just watch the smoke rings rise in the air You'll find your share of memories there So, dream when the day is through Dream, and they might come true Things never are as bad as they seem So dream, dream, dream

提提自己。

***

上面那個圖,猜是什麼﹖

是菜莖啊,多漂亮。

什麼名字﹖KEKE,識讀唔識串。有空自己來這裡看看吧。

8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Fanny, long time no see... let's see when you are free to have gathering with secondary school friends...

lkf 說...

中年哪? 回憶良多喎 MISSLee!

不過也引來中學同學會聚餐、有得食!!

匿名 說...

李小龍教我們要看月亮, 不是看指著月亮的手指。

彼岸才是重點, 怎麼過, 沒所謂。

MissLee 說...

HEY NATALIE, 我得嫁,個時間啱既話,我得嫁~~

梁生,食完要俾錢嫁。

SUNFAI: 如仍然不知道月亮在何方,甚至,漸漸,連有沒有月亮也無所謂﹖大件事呀。

v 說...

構圖真的很漂亮呢,有時真想借你的眼睛看世界

你想你可以用照相機推動你的綠色工作嗎?

MissLee 說...

蛋啊,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也是偶然。如果你看了這張相而多了吃有機蔬菜,也是我們的成功啊~~

v 說...

抱歉, 我愛肉

匿名 說...

Sorry a bit nosy.
Is it Rhubarb?
I also like 陳奕迅的「我的快樂時代」
愈想愈無謂 is my favorite in the d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