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趕在第十一年前

十年前後,也是一場大雨。

今早看新聞,報導員說會有一連串慶回歸節目,包括胡主席閱兵贈送大熊貓回歸文藝晚會。

「都唔關我事。」早上邊吃多士我邊自言自語,除了後來我發現,因為唐家璇要去海洋公園參加熊貓轉贈移式,封路令黃竹坑堵車,差點要遲到。巴士上大家沒有怨言,只是探頭探腦出車外看發生了什麼事。屋苑中產就是這樣,不把他們迫瘋了,誰也不會怒吼,只是默默的,默默的。

都坐在車上了,下不了去,還可以怎樣。

傳媒用了許多篇幅來總結回歸十年,不外乎金融風暴沙士官員上場落台。嘗試思考總結我的十年,也不外瑣瑣碎碎的青春故事。

電影每當變幻時,楊千嬅給了自己一個限期,在此之前必須完成什麼。必須有「決心.計劃」,她強調。限期過去了,兩個願望,只達成了一個。想做的未完全做到,卻也不是一事無成。時空不過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過程,我們在跌跌碰碰中走過來,其實深信一切不過塵土。

限期過了,我們曾經發霉,變酸,抹一抹,再上路。我們或許想再尋找另一個限期,貮零壹貮或者貮零肆柒也好,可是最喜歡倒數的我們竟沒有大肆倒數第十一個年頭的來臨。明顯地,愛你一萬年式的限期情意結不再存在於社會政治意識形態裡。香港人已經融入投入祖國大潮,到回歸二十週年時,或許我們都不會再感到什麼。

望過去,看將來,我要,繼續(…內容保密…)…嘿。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要設一個限期去達成一個計劃,的確,還須靠一班有心人做點事....

當你問一個人一百件不同的事而他的答覆是一式一樣的證明這就不用再證明,付出得多的顯然是發問的人,不知誰自欺欺人多一點?其實回歸十年不感到什麼的也許不止我們,還可能包括負責慶祝的人....總不太可完完全全自欺欺人,如果多數人認為達成某願望是絕對的,更好的,應該的......

這時候,最應該給自己的存在而乾杯....

一国兩制靈活的地方,是欲動時,我可以say no,但要solve problem時,就pass俾你高度自治囉.....說得對,在這意義上真的高度體現,怪自己fool....

這時候,最應該給自己的存在而乾杯....

匿名 說...

嘩, 咁快睇咗, 好嘢!

羅永昌導, 有點擔心..... 又加上阿千杯不醉楊千Fa..... 按你的連結過去, 劇照又好像okay, 也許找個特價早場睇是兩全奇美的方法。

匿名 說...

小弟早幾天睇咗,是粉嶺luen wo market,現在move左去市政大樓了,(其實move很耐了)

MissLee 說...

電影好睇呀,唔係特價場都值得睇。

相比今日有線重播天生一對,每當變幻時,好睇好多喎!

匿名 說...

每當變幻時,我上兩個月在張偉文演唱會聼薰妮唱呀,正的,嘩,個晚重俾c'nine界呀!

匿名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