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無政府主義

我無謂幾十歲人仲扮嬉皮擁抱無政府主義。不過仍在讀心靈雞湯治療期間,作者話其中一個療法,係當政府無到。

做生做死,每年白做一、兩個月交稅(交保險同俾家用…),仲要每朝睇報紙見到政府就鬧,七一又要去遊行。久不久要勞師動眾去投票,投完票仍然要鬧。返工要諗計砌佢,還要為政府的無能而捱眼訓寫泊發洩。回歸十年究竟我有什麼深深的感受﹖我想了兩星期,還寫不出一篇泊。

我們就在這無聊的循環中渡過。

撇除政府修橋補路警察消防隨時STAND BY無量功德,我究竟還有什麼依賴政府的需要呢﹖如果政府不存在,峰煙節目不用再做,政策學者無飯開,非政府組織再無法定位。沒有政治八掛,沒有為等待三司十二局的亢奮,沒有葉劉翻生繼續提供笑料。沒有了這些,我們會是更加苦悶,抑或重獲新生﹖

快午夜啦,還要頂住頂住看新聞,明早繼續爬起來上班學習與政府砌過 真的,能令這個世界更好嗎﹖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hehe....hehe.....
7.1有好多天使報福佳音哦
本周,我最深刻的是一位仁兄說過:我其實不想這麼做,難道有人理我?不好意思,我沒智識!and 見到環保冬auntie的笑容!

Eric Spanner 說...

沒政府,還有權力。沒有這個政府,還會有人想來一個(鎮懾整體的機制)。政府不治你,名人商人大師要來影響你,給你八掛,讓你期待他們的生老病死。

是故,沒了政府,世界未必很不一樣,雖然是不一樣了。

匿名 說...

Eric 'Spanner' 說得對,沒政府,還有權力。人的生活離不開組織。有人存在,便有權力關係。這永遠也脫離不了。

MissLee 說...

事實上我是自我矛盾的,政府令人煩,但我絕對相信制度與社化,以及巿場決定(雖有保留啦)。商業力量,是另一樣難以抗衡的…盡量每邊執d啦。

本書仲話,所謂悶,也不過是製造出來的詞彙。

Eric Spanner 說...

唔好話畀我聽,本書又話:做人要開心o的,又或者,開心先係真,悶係整出來o架下。我接受唔到o架……

lkf 說...

那天坐牢桌前,腦海空白,竟寫不下關於這10年一字。

內地傳媒遵照中宣指示,努力報導祖國認回親生仔,10年的功德無量。

那天成都日報小編輯,因為不知道有陸死問題,而刊登道歉小廣告引發小風波。 但、我相信;不用中宣部、教育部清洗中國歷史,大半數華人(也包括香港市民,和我老父),都絕對讚成香港回歸祖國。 更何況新一代?

絕對者;非有理性。

回歸前,香港全方位受英國佬控制。 回歸10年,香港也全方位受中國佬統戰。

對回歸不滿,問題是我們不尊重中國共產黨、不尊重董建華、不尊重當奴曾、不尊重現在每天在CCTV出現,唱好、演好、讚嘆中國回收香港的豐功偉業的香港新精英。

如果這世間上,COMMON SENSE還存在的話?

匿名 說...

好,我們在說,反殖,解殖,但有人正在do..增殖,讓我們dull嘢車我的wish給阿曾sir,讓他無得閃,問題是,他現在有得閃...
(食得salt fish抵得thirsty,global硬道理!)

匿名 說...

來兩碗無政府主義的心靈雞湯:
1. George Orwell 《Homage to Catalonia》
http://www.amazon.com/Homage-Catalonia-George-Orwell/dp/0156421178/ref=sr_1_6/103-1482507-9393450?ie=UTF8&s=books&qid=1183227061&sr=1-6

2. Ken Loach《Land and Freedom》
http://imdb.com/title/tt0114671/

learnedfriend 說...

無政府呀.........好似自從新石器時代開始, 就有政府的初型。而舊石器時代或以前就有權力呢樣野誕生。就算比無政府主義的嬉皮贏左, 可能, 嬉皮當「政」會更民不聊生tim。人類都係鍾意同自己搵個敵人比自己打, 先證明到自己的存在幾有意義。我呢排真係深深咁體會到, 人真係好無聊。

Kevin Li 說...

Chung Wah: "嬉皮當「政」會更民不聊生tim"好像有點問題,因為嬉皮不會當政。另外,"人類都係鍾意同自己搵個敵人比自己打, 先證明到自己的存在幾有意義。"今日黃牛在蘋果的言論,竟然與你有點雷同。不過,話得說回來,誰最無聊,才是最抵鬧。

賴宗翰 說...

色夜影院
AV成人教育
哥也色蝴蝶谷娛樂網
步步情電影網
盜情書包網
情歡天堂網
情豆網
維情網
酒澀網
色欲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要色地址
成人人妻小說網
成人倫理人妻小說
引誘人妻成人小說
成人之美小說閱讀
色姐姐成人文學網
色大姐電影院圖片
色悠悠綜合網
色狗狗中文綜合網
成人閣第四色影院
成人之美影院
色閣最快的快播影院
快播名人閣影院
免費成人之美網站快播
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快播成人玩具娃娃視頻
18成人之美女遊戲圖片
色姐妹網
九色姐妹網
ccc36色姐妹電影
色姐妹網俺去也
5色姐妹
四色姐妹網
去擼吧社區
去擼吧成人社區亞洲
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94色播網
色94色成人
色94色成人電影
天天視頻社區
天天社區聊天室
啵啵網第四色
第四色網
白妹妹成人網
馬上色在線視頻
色愛情人網
日本劇情電影BT下載
日本獸皇電影BT
夜夜擼在線視頻
擼管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