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如果我要歸究什麼,我只能說是因為盆栽上有細小的昆蟲在飛,作為煩躁的一種表現。

不知他們從哪裡來,只看見它們盤旋於盆上。我用手指頭跟它們在泥裡捉迷藏,它們較指頭走得更快。咬破了手指皮的粗糙食指,在莖與根之間小心穿插,可是捉不到比自己微小的東西。

我靜靜的集中的看著盆裡的泥。把鼻湊過去會嗅到腥味。那些小蠅在泥裡轉。一隻兩隻三隻的。中間好像還有一小部份奶白色的帶點透明的在蠕動。皮膚毛孔在站起,但沒有猶豫,用食指繼續把泥翻了幾翻,再壓平,用力的將泥壓平。

就再沒有東西在泥裡動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至於施肥(有機)重任,就留給我們吧!

匿名 說...

讓他們待在那裡,因為本來就是他們的呀

Kevin Li 說...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匿名 說...

嘩,我要quote一首詩先

如果人是塵土,
那些行過平原的,
就是人

(平原-墨西哥詩人)

學 霖 山 莊 說...

可能水太多, 浸死了部份根...
anyway, 一切出於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