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6日

迷戀星巴克

每天都在追趕跑跳碰,爭做阿一。別人跟風追來,自己急忙轉舵,開拓新領域,找尋新玩意,仍然領風。

所以,當港大人手一杯Starbucks時,飲咖啡其實好老土。只是,我照買,毒癮發作的買買買。

那年我很迷戀Starbucks,走遍東京,發誓去齊所有星巴克,還儲了各種容量的紙杯防熱的啡色紙圈和紙袋。紙杯上面寫著挺無聊的日文︰此飲品很熱,敬請小心。誰知去了十間八間,我離開,它繼續盛放,紙品則留了在床底。

及後到英國旅遊,問導遊Starbucks在哪裡。紳士冷冷的回答︰到處都是。啊,對不起,我忘了英國是喝茶的。

五年前Starbucks登陸香港,高興了一陣子。那時在香港認識星記的人不多,我也想過去應徵當barista。只是店裡人愈來愈多,美心分支的Starbucks真的變了美心快餐,吵吵鬧鬧,熱情便慢慢減退了。

我還是會去,習慣了那味道,心情卻不一樣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Miss Lee, 點都好, 話曬Starbucks D 咖啡質素都有番咁上下, 算啦, 世界大潮流, 唔通要做三文魚? 無力喇!

匿名 說...

1. 在內地,到星巴克喝咖啡是為被人看見你在喝

2. 在香港,星巴克是

- 營業代表會議室
- 保險公司營業部
- 在職員工自修室
- 學生聊天室
- 英文書閱覽室
- 情侶心戰室

3. 以前唸書時,教授一語道破星巴克的經營策略 : 它的飲品內咖啡因含量足以令人上癮

4. 美國的星巴克據聞分 4 級,以面積分,不同級數的星巴克,裝修,售賣飲食都不同

香港只覺分兩種鋪 - 一千尺以上有玻璃間隔 ( 例如 APM 內的 ) 和一千尺以下以欄杆間隔 ( 例如創紀之城 3[?] 期渣打大廈的

5. 中大是否因醫學院 canteen 的蛋糕和奶茶質素夠高,所以中大還未有星巴克 ?

6. Starbucks ( 代號 : SBUX ) 02 至今股價圖,強 !

208/209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08/209 說...

208: Miss Lee,倫敦的星巴克多如香港的7仔,我們剛到步時很反感,於是只去Pret-a-Manger,想來總算是地道出品,誰知有德國朋友揭穿,Pret(還有另一間連鎖Cafe Nero)早就被老麥收購了,而我們,是anti-McDonald的...

209: Starbuck和Pret在倫敦之爭,其實反映了英國人口味的改變。上課時甚少見有英國同學(還有教授)喝茶,早上是人手一杯咖啡,一下課則直奔酒吧一pint接一pint踩到11點的禁酒時間;當然一般咖啡店都賣茶,但皆是Twinings茶包+滾水一杯,除了遊客區和高級酒店,哪見茶室蹤影?3月初一期Time Out以Tea is back!為主題,正好說明自星巴克02年登陸英倫後,英國茶如何千年道行一朝喪。(不過當然,英國人轉喝咖啡,不代表這裡的咖啡就好喝了。這裡的latte,依然永恆地受到法國人意大利人的訕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