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9日

無線的天台

TVB. Posted by Hello 同樣的天台佈景,同一串燈飾,已在無線電視劇集出現無數次,分別今天才首播的「老婆大人」的天台,背景有用特技加個馬場背景。前排的「心花放」,我懷疑兩、三年前的「衝上雲霄」其實都係同一個天台。上星期播完的「同撈同煲」,郭晉安同胡杏兒都有響天台談心。 除騎樓情意結,我想香港人也有天台情意結。居住地方狹小,渴望有更多的私人空間乃人之常情。不過作為反映香港人生活的處境劇,下下將香港的居住環境不是描繪成過千尺兩層高的洋房(像「一屋兩家三姓人」、「皆大歡喜」),便是動輒九百尺公屋(例子忘記了,但肯定見過),果真係反現實。 無線資源短缺,都唔好成日將個天台掛滿電燈泡呀,浪費電力啊。

5 則留言:

sc 說...

咦, 無記劇裏還有人住公屋麼? 我還以為不是千尺洋樓就是板間房。

(猶記得去年年頭亞視播《嫁錯媽》, 我就為了他們的實景拍攝感動不已, 一集不漏的全程捧場。)

日不落 說...

通常出現在電視劇和廣告裡的「樓」、居所都是超現實的。抓爆頭也不會明白為何住在xx庭/xx灣之後,地道香港人會變成歐洲貴族。

要有天台,住村屋頂層啦。我都曾經有一個天台。

思存兄:

記憶中無記劇裡仍有人住公屋,但佔非常少數(這已經不符合香港現實),而且是不似公屋的公屋。

突然想起,劇集裡好似無人住居屋(更不符合香港現實)。

MissLee 說...

思存兄︰當日《嫁錯媽》李太晚晚追,套戲本身都幾好睇,夠現實。

匿名 說...

由 "一屋兩伙三姓人" ( 都是宣萱演剛強女性 ) 到 "甜酸爺爺",到今晚的 "老婆大人",彷彿對 TVB 編劇們而言, 3 代同堂,同住全幢 ( 當然是連天台 ) 圍村 / 西貢現代化獨立屋,配女強人 + 家庭主夫 + 大家庭 = 他們心目中五星級的家。

劇本裡的 "家" 與編劇們現實的家很大機會是完全相反的。

ks 說...

奇怪的問題﹐露天天台會用“油”木地板嗎﹖
是太有錢的原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