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西遊記一

跟旅行團遊小段絲路。記錄感覺,老生常談,借人家理論來顯示自己威風。

中國酒店的Kitsch

國家發展穩步上揚,薈萃國際文化。事實上,古代中國早有文化熔爐的歷史。

於是乎鄭州的酒店一小角出現了這樣的景象︰羅馬雲石柱、仿埃及壁畫、中國瓷花瓶。

或者古都洛陽這間酒店,有穿夏威夷裇白褲子腳踏黑色高跟鞋的服務員站在大門迎賓。品味沒有統一,渴望將最好的堆在自己身上。 Kitschpopular的解釋來自「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裡的媚俗。更詳盡的概括請見陳冠中最近的結集我這一代香港人。看到格格不入的文化大雜會,腦內浮起了Kitsch一詞。

參加旅行團最好的是可以入住五星級酒店,可以拖皮箱不用背背囊,可以好好的淋個浴辦個大事。(我真的很希望發達。)

最新一期國內版的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專題介紹中國新近興起Inn,即那些沒有富麗堂皇的大堂與游泳池,改以價錢合理(約百多至三百多塊),乾淨房間來代替的新型賓館。想像這些未必是外國流行的hip hotel,但更似有私穩的hostelB&B。據報部份Inn實是外國著名酒店品牌的分支,詳情可參閱以下網址︰

錦光之星︰http://www.jj-inn.com 如家︰http://www.homeinns.com 莫泰168http://www.motel168.com 8http://www.super8.com.cn

當然,買機票連酒店的套餐,應可住上更好的酒店。

小啟︰

  1. 新加了flickr,歡迎瀏覽。
  2. 下一站行程突然閘前脫腳,定不下來,還在想,暑期飛機票太貴了,所以,我真的很想發達。

8 則留言:

Beyond Barrier 說...

曾經住過上海浦東區的錦江之星, 三百多塊一晚,房間(雙人)雖然比較小, 但很「企理」,可以推介。

208/209 說...

208: 蜜司李,另一邊廂,歐洲現在流行couch surfing,就是在互聯網上尋找/提供讓背囊客借宿幾宵的免費梳化(想來還包括廁所廚房的)。例如要去柏林,就上網站找找柏林有誰家願意收留你做廳長,有些旨在交友的,還會帶你到處逛逛。

209: 反過來,你也可以收留外地人到自家借宿,之後讓別人評分,制度amazon和ebay差不多。看資料網絡廣及百多個國家了,但大部份參與者大多數是男生,唔,不難理解。

www.couchsurfing.com

匿名 說...

咦, miss lee有冇曬黑呢...
可惜見唔到d典型"到此一遊"照...

在辦公室見人講去旅行, 難免有忌恨之心,
所以仲考慮緊好唔好祝福你早日發達囉

MissLee 說...

黑過墨豆! 但極度懷念陽光,今天又去游水,還忘記了塗太陽油!

到此一遊照也有大把,但無謂獻世啦…pose真係好騎呢…

208/209︰有趣之極! 有試過嗎﹖現在你的新103相信更舒服呢,能借來坐坐嗎﹖

Florence Lai 黎凱欣 說...

看過你的相,大雁塔外居然有噴泉......想當年(都係9年前罷了)我去的時侯,仍是落後得很.....

你那張自拍照,跟你真人的樣貌很不一樣

208/209 說...

208: 蜜司李妳若肯來,當然無任歡迎,包梳化還包吃。昨天在公家廚房撿到前人留下來的電飯煲,如獲至寶,於是這晚煮了炒雞柳和菜飯,飯香哦∼!雖然其他材料和用具都是東拼西挪湊合著用,但煮出來也似模似樣呢,沾沾自喜得很。甜品是新鮮英國士多啤梨dip忌廉,還有在這裡不過比礦泉水貴一點的白酒,嘻嘻,很吸引吧。不過宿舍是教會辦的,規舉多多,也挺煩的。

209: couchsurfing我們就未試過了。說到尾一是安全問題,二是怕生;莫明其妙的在不相識的人家裡待,他送你梳化,你還的卻是硬生擠出來的人情與幾天的友誼,划不來。幸好我的班裡同學來自五湖四海,這幾次旅行都在他們老家白吃白住,相識的,不怕打攪,情況又不同了。

日不落 說...

Miss Lee, 歡迎回來。

駱駝有給嚇親麼?

食飯未?

MissLee 說...

Florence, 那個大雁塔都是新起的,據稱是全亞洲最大的戶外噴泉。本來一天噴久三次水,但因當地乾旱,已減到每天噴一次!

日不落,我週五又飛北京了,下星期回來定當約你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