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

認人

系友被風浪捲走了。依稀記得那年在系裡見過面,也曾有工作碰面的機會,話沒有說過一句,他是前輩,又總是站在人群的後方。現在回想起來也吊詭,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存在,突然離開了,雖然彼此沒有交流過,就是那點點膚淺的關連,消失便叫人不安。 自己頗有辨認和記憶面貌的特長。曾經一次在柬埔寨機場見過某女子,那時輪候過關的人龍好長啊,女子的眼鏡框又特粗,也戴眼鏡的我把她牢牢看了很久,回程也是同一班飛機。半年多一年後,在街頭又碰上了她,真想上前問問她那趟柬埔寨之旅如何。 可 是我總不願意承認自己這種特長,能認人不等如能主動與人交往。逃避成了我近月的懷習慣。之前說過,老遠看見這個同學吧,就是怕,故意拖慢腳步,讓大家保持 安全距離,大家很久沒見,他倆又是「名人」(我的系友名人太多了),怎去打哈哈呢﹖早年還很怕二人談話之間會有「死空氣」,所以最好三人四人行,說話的責 任交給別人,自己便可以發呆了。 建立關係需要勇氣,完結也要勇氣。必需忍受烙刻在生活的常規變成回憶一部份,過程非常痛苦。當然那又視乎這些關係去得多深了。 所以如果一天我在你身邊急步走過,不是我討厭你,而是不想說話而已。不要見怪,也請不要踢爆。 *** 最近BLOG寫少了,除了心情外,也發現因為心情不好,自己看書少了,每晚都是東張西望和酒店風雲,腦袋減少輸入,連帶輸出不足。

5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建立關係需要勇氣,完結也要勇氣」。是的。

祝 Miss Lee 中秋快樂,在假期裡充足電。

MissLee 說...

你真係幾細心喎。我會努力歎世界,你也一樣!

匿名 說...

今天看報紙時, 也在想會不會是misslee的同學師兄之類... 「人可以隨時消失」這想法, 在腦裏徘徊良久.

littleoslo 說...

我記得你提過返工運路走。有時候對著一些人就是不慣打哈哈。

人需要孤獨,以及延後的溝通,像書信像blog,
所以instant messenger的即時對話是可以很累人的。

一方面要方便,一方面又要有invisible list.網上網下,我們都會運路走。

天生不是擅於打交道的人。

MissLee 說...

奧斯陸︰對!不過也會覺得自己很卑鄙,自己在messenger是隱形的,卻又在秘密地監察別人出現與否,然後挑選對象突襲來個出奇不已。自己真的很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