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波係圓嘅!

民意調查顯示曾蔭權的施政報告得分66,比董建華的得分高出10分。又顯示4成8受訪巿民滿意今次報告,不滿意的只有1成多,但同時滿意度「一半一半」及「唔知」的受訪者合計也有4成3。換句話說,有幾多巿民係因為「曾蔭權」當特首而給予「高印象分」,而是次施政報告又勾起多少巿民關注,心裡有數。 觀乎今次的報告焦點,落在加強區議會職能(真乎﹖請看今天信報金珮瑋的分析)、縮減邊境禁區範圍、開設食檢署、在添馬艦興建政府總部等,與巿民的距離這麼近那麼遠。學校的初中小朋友要學施政報告,要尋找及理解一項與他們有關的內容,且看小朋友如何選擇。 *** 看神六升空便更悶。要說這是國家自行研發的航天技術我就無話可說,不過21世紀仍對在電視觀看太空人如何進食太空餐,如何飄浮和如何睡覺,你當我還是70年代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粟米片做早餐的典型美國家庭嗎﹖ 不如看電了頭髮的趙海珠,更好。 ***

或者看今日在樂文買的新書,伍晃榮既《波係圓嘅》!60蚊,有黃應士用英文寫序,極珍貴相片,捕足了伍晃榮與尹錦輝、蔡富華同報新聞的片段,有他細數名主電視主播,及伍晃榮談採訪原則與商台林彬事件等。今天最開心係呢樣啦。

8 則留言:

匿名 說...

老師 : 為何要浪費同學精神和時間去討論一張包裝紙 ?

而且,莫講話初中同學,很多街坊對不少制度上的事情都不明所以,簡單如為何行政會議成員需集體負責和保密,特首辦的職責等,大部分街坊都不知道。

不如直接給同學們做個集作,分組各寫 [ 和劃,有插圖重好 ] 他們自己的 [強調 - 自己的] 施政報告撮要小冊子,再在課堂上 present,其他同學則可扮議員質詢他們的報告內容,妳就扮住范婦人吧。

Unknown 說...

"施政報告"和"波係圓嘅", 當然就是後者吸引力大很多啦, 不信你也可以做下市民調查, 伍晃榮的認受性一定不低. 真的要立即掃貨!

不過答問大會好看了很多是真, 內容有沒有進步不說, 起碼節奏明快了, 各人也見歡容.

MissLee 說...

燦兄,結果那中一仔真係…對住份報紙同報告都找不出阿曾特首有什麼與他們有切身關係的政策。已經有叫學生做校長自己寫施政報告啦,下個星期present…失業就黎教書啦。

Eric Spanner 說...

肥榮寫得更長,我指本書:

http://raymondwoo.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14.html

MissLee 說...

謝謝相告…我這陣子是太懶寫作了,連書也沒心情看…那天捧了兩三本回家,一本也還未揭。

還有,你那朋友是教中文及GPA的,也是中大友。

Eric Spanner 說...

搣匙:我猜想,那朋友比我小,政政出身,是嗎?

MissLee 說...

冰高!

Eric Spanner 說...

咁,同我問候EH姐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