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小快樂

我喜歡買杯,買到李太下令要收手,其實才不過十隻八隻罷了,不包括被她跣手打破的幾隻。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就買,用新杯喝茶喝咖啡的時候,心境便平靜下來。

家中廚櫃裡的每一隻杯都有一個獨立的故事。有的是旅行的片段,有的是感情的回憶。這隻是越南,那個是京都。這個他說像垃圾筒,那個則是那年失落的冬天的紀念品。

圓圓的杯口,茶水盪漾著,時而清澈時而豐厚,支配心情的起伏。

也喜歡逛宜家。十塊八塊的家具小擺設,捧在手裡帶回家,換了那些用得破舊丟掉了轉頭又會忘記的小物。心裡想,啊 ~ 一個新開設。回家揮汗換枕頭被套毛巾,趟在簇新布氣的床上,甜甜睡個午覺。

也走到樓上的名店,兩千多元的手袋,衝動買回來無法細水長流。還是慢慢儲蓄再想想,當是給自己一個目標。

***

SIR蔭權說自董生辭職後,心情便像「坐迪士尼過山車」。他為何不說「坐海洋公園過山車」呢﹖海洋公園的過山車應該比太空山更刺激過癮吧。雖然過山車應是泊來品,但海洋公園好歹也是本土貨嘛。曾SIR脫口,倒反映了政府沒有裝載本土回憶與文化,求快求速的官僚心態。

昨天電視新聞報道,受訪遊客覺得海洋公園好玩過迪士尼,心都涼晒。仍不習慣迪士尼空降香港。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喂, 我覺得你這陣子不大快樂呢. 加油!

我竟與你一樣, 十分喜歡買杯!
我的道理是: 喝水用玻璃水杯, 最多只可以兼喝可樂和橙汁. 喝榨汁用大口玻璃杯, 喝茶用茶杯, 喝奶用奶背杯, 喝咖啡用咖啡杯... 每種有幾隻, 就一共有很多隻了.

MissLee 說...

呵呵,我都不快樂一陣子了,真的很謝謝你的關心啊!

我也是用杯非常挑剔的人,杯的功能分得很清楚,是有一點戀物情結呢。

匿名 說...

我也喜歡買精致的杯子和食具
但說到戀物
最悉心搜羅的是茶匙
是我的奶茶良伴
少說也該有三十隻了
有機會再作介紹

匿名 說...

我也喜歡買精致的杯子和食具
但說到戀物
最悉心搜羅的是茶匙
是我的奶茶良伴
少說也該有三十隻了
有機會再作介紹

MissLee 說...

我也喜歡用杯配特別的茶匙,最喜歡的一隻是搭飛機時拿來的紀念品(即係偷啦…)白色的匙身配白色或棕色的杯,好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