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備戰世貿

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政府建了專屬網頁推介,很多資料是從世貿主網頁翻譯過來的。對學生來說是沉悶了點,沒有專為學習而設的資料,資訊教育城也未建立專為教授世貿而設的資料庫。

最近報紙(明報、AM;星球好像也有)都興起弄個通識版,美名為幫助老師備課,連學校今年訂報紙,各大報亦贈送通識教材套及光碟。教統局亦終於建成了通識教育資訊平台

但如果認真拿起這些通識天書來備課,往往只有卡在口嚨不上不落的感覺。通識不單只要求學生教師「通通都識」,知識層面要廣,授課者的心胸更要闊,能歸納百川,匯聚山河,爆發澎湃的知識力量!(癲左…)

而 坊間傳媒現時能提供的通識指引,充其量能收提醒老師近期可剪存教授的新聞逸事之效,在備課與起草教案方面,沒有教育經驗的記者寫手,其實無法明白課堂的起 承轉合,和前線教師踏入課室的感受與需要。回應從前,做「靚」的時候,吾應常犯此毛病,對教育一知半解卻充代言人也。我常跟李太說,自己曾受傳媒訓練,又 教過書,通識當道,餓唔死掛﹖

教統的通識網站就更攪鬼,現階段其實是把諮詢文件搬字過網,相信需要一段時間才積存到一定數量的教案。而教案比純粹提供課題資料,對我的教學更有用,因為通過互聯找資料實在太方便了。

***

朋友話,我講野,實在愈來愈似教師。觀乎上文,唉,無錯咯。

***

政府世貿個網,最喜歡看「相片廊」,因為那些相片實在太典型,典型得像沒有計劃過行銷策略。開會當然不只是開會,旅遊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雖然對劉細良近日語政治潮流乃賣時髦玩意,甚有保留,但貿易處如此硬銷香港,真予人非常老套之感,實是急就章之網頁製作。

不詳,請親自細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 d 同學仔明白為何美國堅持鉅額補貼它的農民,老師妳應感到安慰了。

關於世貿的材料 - 上 inmediahk 同樂施會網搵好過啦。

匿名 說...

Miss Lee, 你現在是教師啊!

MissLee 說...

燦兄,我通常用一堂敎政府的官樣文章,然後用整整一個月打倒佢,已經俾學生話我毫不客觀…我話係呀,坊間你地聽左咁多一面倒的東西,我梗係俾番d另類觀點你啦…

同事e,做老師又想同老師的形象保持一定距離,咁我咪係矛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