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隨筆,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1. 你何時知道自己長大了呢﹖當你毫不猶疑沒有尖叫不待抽起拖鞋,能徒手打死一隻曱甴的時候。
  2. 你何時知道自己長大了呢﹖當你感冒但決定不相信自然康復而去喝杯熱騰騰的感冒茶的時候。
  3. 打工仔心裡最犯賤是什麼時候呢﹖是週末假期裡病個死去活來,而星期日晚竟慢慢地好起來了(都是那杯感冒茶惹的「禍」)
  4. 你何時最狼狽呢﹖當下雨天,拿了一把張得大大的傘子在銅鑼灣行走,四周的人向你投來厭惡的目光。而自己則一抽二抽被行人撞個三魂不見了七魄的時候。
  5. 什麼時候最糊塗呢﹖當傳媒告訴你「全城」為世界杯瘋狂,但明明自己住在本城卻又不瘋狂,咁,究竟我是不是本城的人呢﹖
  6. 什麼時候最無聊呢﹖當家裡的男性竟在開波前十五分鐘播放陳年卡拉OK影碟為防止家裡的女性拿著搖控把電視台轉來轉去影響觀賞直播。於是,男性與女性在荷蘭對塞黑前在同唱Unchained Melody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開波前唱K ok 浪漫wor
場波ok 好睇,雖然入得一球
比昨晚英格蘭對巴拉圭好多了
明晚9:00 日本vs澳洲
上呀!俊輔!

Eric Spanner 說...

通常講係「全城效應」o既o野,都唔會真係「全城」;反之事先唔係「全城」o既人事物,就有機會變「全城熱點」。

日不落 說...

對不起,作為瘋狂的人,我仍然是對你所列的第五和第六點最有感受。(也同意一至四點)

是的,當傳媒、商界有關世界盃攻勢排世倒海而來的時候,我仍然記得那些不愛看足球(如:我媽。呃,還有,昨天被排排坐看足球的家人排斥在外的小女孩--好朋友的外甥女也)和愛看足球但沒能看直播的人們。

今屆世界盃令我感受最深的是:香港基本上是沒有免費足球看的。

匿名 說...

對於沒有免費世界盃這件事,我是憤怒的!!

WHY 說...

第6點係好野喎!

匿名 說...

1, 4, 5 最有同感.
1. 我, 太太, 弟弟, 我的兩個診所姑娘都怕曱甴, 證明我們還小. 好.
我就和太太說, 第時一定要訓練我們的兒女自少「疾曱甴如仇」, 還要能拿起牠們, 逐隻腳"蔑"下來...

4. 下雨, 大商場是最好的城市建設.
5. 才發覺, 朋友全都失了蹤, 避得我和太太遠遠的, 就是因為世界盃.

Nelson 說...

http://www.ppsports.net/

網上直播,有少少time delay,叫做唔使錢

MissLee 說...

NELSON,會不會犯法啊﹖

醫生,曱甴生命力強,是很好的教材啊,也不要殺生啊。

HAYLEY,第6點唔係好野,係好笑!

CHANCHAN,何不到APM看﹖氣氛也說是一流的啊!咁,梗係唔夠自己屋企好啦。

肥力,我覺得全城效應,唔多唔少係傳媒商人為做生意造出來的宣傳,講下講下,大家咪都覺得唔做唔得囉。

laichungleung 說...

Yeah, "I blog therefore I am." Your existence reaffirmed. Now go back to sleep.

匿名 說...

APM?氣氛當然一流,不過好遠喎!我都會睇呢D網上BT電視,都有可能犯法。

日不落 說...

家收到中央台,有直播。發覺都幾好,免費又唔犯法。

(不過有人就嫌三嫌四,又話聽唔到人名,聽到人名又嫌譯音唔同,聽到都唔記得係邊個……免費直播喎,想點?)

匿名 說...

咦!我都係睇中央台(cctv5)喎,網上版,慢10分鐘,好過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