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四五點鐘的太陽

(歐洲啊歐洲~可能只不過是想離開)

今天又讓我再一次,想起為何那天不想再當記者。就是秋天下午四、五點鐘的太陽,開始昏沉,人本身還要在陌生的街道上來來回回,特別是六時便應該下班的傳統既有觀念在折磨良心。肚子餓,辦公室仍積著未完的工作,掛念著未打的電話未追的資料未寫的稿子。夕陽無限好,可是媽啊,我真思念家裡那碗白飯。

在組織與傳媒之間,兩樣東西讓我滿足。一是讓稿子接觸到大眾,二是把不可能說成可能。嚴格來說兩樣事情我也未成功嘗過。稿子是登過出來,可那是隊友的功力與輿論需要雙劍合壁下的成果。後者嘛,努力解說死纏爛打該做的都做了,但人家對你千迴百轉的訊息沒有興趣就是不可強求。

事實上任憑你以三寸不爛之舌吹牛皮,度身訂造採訪角度畫棟雕樑(或畫虎不成反類犬),只要記者到達現場發現貨不對辦 / 事實未能配合記者個人幻想,那面黑黑真讓人心肌梗塞。

原來自己能在電話筒裡以高八度聲線天真甜美地應對,已是一個善良的人。

9 則留言:

v 說...

每個人站在每個崗位都會有難受的地方
但相對來說也會有其使命和樂趣

匿名 說...

新聞系教我們如何問得對題,不過好像沒有教我們如何應對問題。一般的記者大不了可以亂問,當發言人的,卻不可以亂答。你以前問人,如今被人追問,感受自然截然不同。

Kajie 說...

我做的是那類型的PR? Corporate? IT? Finance? Consumer? 如此晚還要回公司的工作,是PR agency嗎?

哈哈,我有可能轉工,如在agency工作的話,我們就是行家了!

加油!

Kajie 說...

*你*做的是那類型的PR?

sunfai 說...

密斯李加油! 十扑!

匿名 說...

照片很像tallinn, 是不是?我剛剛晚上才從 talinn 回來

MissLee 說...

波頭︰同記者交手真係趣事日日有。食飯時慢慢說~~

Kajie: 你click click右邊某d icon就知啦,順手登記或捐款不拘啊。

sunfai︰係囉,唔經唔覺同不知不覺呀真係。

小奧︰那是斯德哥爾摩舊城區,暑假時拍下的照片。保重啊,小奧。

Kajie 說...

Oh...Green Peace? 真佩服你的勇氣!這類PR 真不易為! 而且貴寶號是"出名"工作量及要求甚多的啊!

保重!保重!

Eric Spanner 說...

唔好意思,冇其他地方留言畀你,唯有揀呢度。

送你一個tag,唔寫亦毋妨。
http://eric-spanner.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