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天黑黑

從不知為何天會黑得那樣快。只是吃過早餐,坐上巴士,翻閱兩天前從紙皮回收箱檢回來的報紙副刊,哼過兩句歌兒,走過城巿天橋,坐下,對著電腦,天就黑了。

白天是怎樣過去的﹖擁有電腦就擁有了世界,靜悄悄的網路私下翻騰革命幾許。文件往來,聲明主張,流言蜚語,私密對話。亞基米德只要一個支點便舉起地球,白領只要一隻老鼠就能私通交流。每天就在排山倒海的0101001中,過去了。

***

我講個笑話你聽。

我琴晚發夢測驗,測咩呢,默寫什麼叫排污交易。

好唔好笑﹖心照。

9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是個惡夢了吧…話說今晚剛到某朋友港台的節目錄音,談禁煙。是煙民也好不是也好,眼見周局長大有為的縮減煙民的空間,便無法不想起政府對電力公司的軟弱。以僅有的記憶說空氣污染每年造成多少健康成本,換來朋友說我像個錄音機…我只好說這是我僅有的電台電視台經歷,即使今天錄音的是閒聊的節目…

Eric Spanner 說...

講開,我呢兩三年都認為,排污交易係件怪事。大自然可以一個崩都收唔到o架。更露骨講,係大自然根本唔會用人o既方法做買賣,結果只得人同人做買賣,自我感覺良好囉。

雖則關乎錢,都有少少效力。

匿名 說...

感覺樓主的照片跟日前出鏡的綠色團體代表的樣子有點像, 都是面口圓圓, 眼仔碌碌的, 但她就不太像老師款的.

匿名 說...

亞基米德只要一個支點便舉起地球,白領只要一隻老鼠就能私通交流。

好鐘意呢句!!

sunfai 說...

好很驚喎.......

我想知你答成點囉 :P

MissLee 說...

野兄︰稀客、稀客! 我亦不明白為何香港要全面禁煙!政治正確壓倒個人權利。我非常討厭煙味,但非煙民有權利,煙民也有權利!除非像林輝兄所說,政府將之標籤成毒品吧!政府真的有一完整的一套理念來治港嗎﹖你不信吧﹖每個決定,都是政治決定…自求多福!

肥力兄︰哈,你的說法叫我想起地球人將冥王星剔除出九大行/恆星之列,活像將自己變上帝!!排污交易是有錢人的遊戲,治標不治本…但不代表本機構立場呀吓。

hayley︰得呀呵﹖嘻嘻,都有諗過吓嫁。唉,你知,嗱,好似sunfai兄講,呢處耳目眾多,未能直抒已見,要扭到好小心,真係好煩…哈哈,又講個秘密你知,我開多左個泊自己玩晒,費事煩囉。嘻嘻。

sunfai兄︰老師無俾分,就夢見第二樣野囉。總之答左有cap先有trade,啱啱琴日朝隔離位教我之嘛,嘻嘻。

匿名者︰電視個靚女唔係我呀。我不用上鏡的,否則不敢在這兒造次啊,為保公眾形象嘛。

匿名 說...

排污交易雖然只是有錢人的玩意, 但要對付商家, 用錢作招徠最實際. 雖然大自然一個崩都收不了, 至少也把地球壽命稍稍延長 (hopefully 咋)

早兩天看報, 2050年左右人類每年會消耗兩個地球的資源, 不禁冷汗直冒. 何來兩個地球? 到每年消耗1.1個地球那天, 已是末日將至. 但即使可以捱得到2050年, 我也只得七十幾歲, 恐怕未死得吖~~~

Sophia

MissLee 說...

Sophia: 商人之外,連傳媒也一樣。有記者開宗明義話非排污交易非真金白銀就無興趣來任何氣候變化的記者會。趕客喎。

每年耗兩個地球,即係地球人都唔再住地球啦~~呢,用d咁嚇人既數字都好既,d人鬧前鬧後都係諗吓ah ma。:-)

Kevin Li 說...

只是夜太黑~ 連夢境也要看到白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