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修行募集中

這個人說話很快,但很有條理。知道他眼睛轉左轉右在自己思考東西,但又能同時跟別人保持緊密溝通。我只跟他拋一個可行性,他跟我揮了個蜘蛛網出來。我問他七天廿四小時工作不累嗎﹖他說不呀,上星期才跟以前合作的小朋友喝茶。幾年間,十四五歲的小朋友已變成十八九歲的年青人,還有自己的工作名片了呢,他說。

我們這個蜘蛛網編織得出來,也不是靠大家信口開河,背後各自修行多年,各自捐獻,也得靠他針織出來一個模樣出來。那天我跟他說一下,他腦袋便輸入數據得出十萬個可能,兼輸出背後合作單位名字一籮。

李太老罵我小小事幹便喊累喊苦,「你阿媽我以前要返工應酬湊你買餸洗碗拖地還沒喊過累」。今天我看他便明白多點。這是他的計劃、他的生活,揮棒號召各方好友開展前所未有的計劃,「一切得來都是恩賜。」他三番四次說。我問,你是否教徒,他說不。

我自慚不如,他說︰「每次工作都得認識很多人,每個人都有專長;見得人多自然撞板多,便知道怎麼做了。」

所以上帝說︰努力工作必有賞賜。我那天衝口而出說。

7 則留言:

熊一豆 說...

好﹗路過都攝到啲能量﹗
繼續,做嘢。

sunfai 說...

咁 positive, 無嘢講, 即刻關掉 firefox, check e-mail, 做嘢!!

匿名 說...

好慚愧。皆因這兩天做事沒什麼成果。三點幾囉, 仲諗緊返唔返學校好, 因為覺得一個禮拜只係返去一次好似唔係咁好, 嘿~

日不落 說...

唔知點解, 個名無咁d野...算啦...都係返下學校啦...

MissLee 說...

咁呀,嘻嘻,各位做野啦咁,我放左工啦。我做某報陽光故事出身又做過miss-y,望大家睇諒吓呀。

匿名 說...

努力的賞賜就不一定金錢。
爲甚麽而去努力工作,那其中一定和金錢有關。
可是,影響工作的因素又很多呢。人、是非.....唉~~~~纏繞着,為何呢?
小熊雲尼

MissLee 說...

小熊雲尼︰不一定是為金錢啊,可是媽就最不喜歡我工作不為金錢的論調。就是因為人,尤其是人治,我就把工作辭掉了。真係當時年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