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一片片的思考

高層是怎樣思考的﹖高層又怎樣視來覲見他們的人﹖

高層都忙,時間都趕。高層有自己的agenda,有一套拆解來客思維的方式,必須在三扒兩撥中,梳理來客事務,喊一聲「NEXT!」,趕辦下一件事情。

見某機構高層,大家的說話繞了兩三個圈,我已隱隱嗅出高層的思維︰來客說話太多,來客不知自己想說什麼,來客抓不中問題核心,於是時間去了為來客-即是我-梳理思維。其實事前,我已在地鐵上,不斷將我要說的話濃縮再濃縮,務求應付可能出現而事實上最後真的出現的TIME SHRINK,會面時間之縮短。

於是四十分鐘的會面後,我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撕高層作一片片彩色的MEMO紙,貼在牆上。事實上,每一個掛牌啟發別人潛能的魔術師,都不外乎將對像的思維撕成MEMO紙,層層疊疊活現眼前,令人覺得腦袋煥然一新。你的思維有否大躍進,就看閣下的造化與有否持續修練了。

***

跟朋友下午茶,我口裡又不其然在「氣候變化氣候變化」,連自己都覺得厭悶。「必須停止!」我喊。我只是想,坐在那裡,發呆。僅此而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e photo is so cool...... i also like the deflected image from glasses, though i am not able to catch pic as good as this one u've :)

MissLee 說...



講咩好呢,keke…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