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假日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接受亞視NEWSLINE訪問,主持人問他,覺得自己成功做了什麼(ACHIEVE)。陳日君說,我沒有特別的目標,也沒有做了什麼,我是一個僕人(SERVANT)

恰好今早跟朋友到教會去,牧師說耶穌為人,不斷降卑,全心作為一個僕人。

***

新聞裡的曾蔭權上京接受任命。鏡頭所見,甫下飛機,曾蔭權便向在機艙門等候的陳佐洱,飛奔過去。

反轉來想,曾蔭權不是國家級領導人,不會獲安排樓梯接駁飛機讓他徐徐落下,揮揮手接受小朋友的花圈。難道他還要慢慢向陳左洱行過去,顯示功架嗎﹖

***

你好野!

房署在藍田兩幢樓宇及有蓋行人通道頂試裝太陽能板,供應公家地方電力。無線新聞採訪指,單是維修與清潔費用,要150年才回本。新聞裡官員大約說︰可是發電對環境所造成的破壞,這筆費用是補償不了的。

如果每個官員都有如此目光。

***

把鼻子嗅到薄荷,大力呼吸,什麼也嗅不到。

輕輕的,那爽氣便會沁入鼻腔。

假期,開火,煮一個好早餐,飽到到下午,好滿足。

8 則留言:

匿名 說...

雞蛋應該煎熟一點

Kevin Li 說...

又或只是為了justify自己裝太陽能板,擋住批評浪費公帑的聲音而已... 寄望太陽能板的價格很快會下調,不用等到2009年後。

匿名 說...

哇, 好肚餓呀!!!!

MissLee 說...

COW: 我不吃熟蛋黃,熟了就浪費了。我以生命危險來解決浪費的問題吧。

KEVIN︰對嗎…那可是很危險的應對啊…可是為這個環境好一點而浪費公帑,就不是浪費了…如此,要批評的就是將之定為浪費的人了。

S︰吃啊!放假就是吃啊!我現在出去回朋友又TEA啦…

Eric Spanner 說...

弊,唔明熟蛋黃點解係浪費添……唔見得唔好食,或對健康更有影響喎。

匿名 說...

為這個環境好一點而浪費公帑,就不是浪費了…如此,要批評的就是將之定為浪費的人了。

裝設太陽能板, 以及維修與清潔這些系統, 不也是要耗用地球資源. 有關設施是否真的對環境好一點, 似乎還要認真核算. 怎能說有關官員是目光如炬, 質疑者則要批評.

MissLee 說...

肥力︰因為我唔食熟蛋黃, 倒左就浪費。

多口︰你又啱喎,咁我地又要計過條數先。

btw, 我邊得閒捧官員、批評質疑者呀。我們那個不是質疑者﹖

v 說...

所以陳日君係主教
曾蔭權唔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