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記者

我絕對相信公關小姐與記者不過是在天秤的兩邊地位對等你情我願,互相合作把皮球踢入龍門。我亦絕對記得有朋友指聽到某記者跑去當公關後心涼非常,因為常常呼喝公關的他終於有今日。

其實我相信愈成功的人愈謙虛,正如話生前的小甜甜與偽白花油子髮妻的衣裝都非常樸素低調得讓人讚美。相信報紙社化功效的我努力學習此一做人美德。

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得我樣子必須向前翻幾翻的以前,在報館實習的年代遇到這個記者。我們漏夜出海觀察第一年休魚期後漁獲,深刻印記他提問與在拍子簿上畫東畫西畫出海方向。後來常見報館派他四出游盪,還把他的嘜頭印在報紙上,我就是這樣常常唸口簧的把記者的名字都記下來。

今天又遇到他訪問遠方小島來客,又是在拍子簿上畫東畫西。他會問,會跟,會等,還繼續笑容可掬。有些電視台阿姐,遞咪訪問竟然在被訪者前喊「好累啊」,不知她的臉可以放在哪裡。晚上邊看新聞我指著一個叫媽看,呢,就係呢個姐仔,媽還說她幾靚啊…………………

電視台多姐仔,報館也多姐仔,而一般姐仔的聲音特別令人煩操。其實我知道無法控制記者來不來活動,報道什麼角度,篇幅可以寫多長。大家今次敬我一尺下次我又回敬大家一丈,讓我說完我的台詞,游說不到你是我功夫未到家。我不會死纏難打,但請記者們也不要覺得人家非常將你得到手不可,囉。

── 是因為,我聽到你晚上十一時還覆我電話,很疲累的聲音,我覺得,你真係唔係一般姐仔。很感動,此為記。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工作辛苦嗎,你說話的速度好像快了很多,很急的行文哦。

Kevin Li 說...

昨日我也嗅到Miss Lee的火藥味,一整天都在忙,終於見到成果(媒體報導),辛苦你了!

MissLee 說...

嘿, 我發火, 大家都未見過。問我以前的學生,嘿嘿。

小奧︰好點沒有﹖好點沒有﹖

DoA 說...

Missy樣子是斯斯文文的,不過,我都覺得,發起火上來應該很厲害的。好呀,發火好呀,心中有火的人才可愛。

Kevin Li 說...

呵呵,不是吧,MissLee左看右看都不是斯文人,而是有性格的人,看她雙眼的神采就知她心中有團火,顯示她活著的原動力,否則就不是你我認識的MissLee。

sillyread 說...

以往接觸的PR,送sample,畀折扣,條路都已經開咗一半...
這裡嘛,才是真真正正考真功夫...沒有一團火,那裡來力量繼續走下去...

MissLee 說...

公園仔, 週末遇上, 有否覺得我真的可以很8婆?? 嘿.

kevin: 左看右看都不是斯文人?? 你死定了...

mi: 我成日話, 不要帶上ngo的光環, 盡力而為吧, 日子比較易過.

DoA 說...

Missy,不懷疑你八的能力。不過,我都不會比你弱,況且,八,可以美德不一定是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