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6日

寂靜

早上六時,家裡只有我叮叮咚咚的在廚房翻弄著。滾燙的咖啡未能把我從夢中拉扯出來。扭開電視,National Geographic的旅遊頻道,今早到了悉尼。喜歡早上閒逛世界,讓我在超現實開始新的一天。 清晨的寧靜從六時二十五分停止。踏出家門,晨運客從身旁察過,然後,在巴士站,聽到喧鬧聲了。是巴士來回噴氣的聲音,那總叫我煩躁不安。是學生白領趕巴士急速的腳步聲,為什麼早上不可以早一點離家,悠然享受呢﹖最令人焦慮的是巴士上的電視聲與電台早上無謂的問答遊戲。較喜歡往日電台在早上只播歌不談話的日子,現在的主持人與睡眼惺忪的聽眾對答無聊,為什麼不干脆取消節目呢﹖ 然後巴士上人們談話的聲音是不可免的了。自從在公車與雜音混熟以後,我都不介意自己成為雜音的一部份了。每週的第一堂課,我總要放大嗓子,與自我娛樂著的學生抗爭。他們愈大聲,我扯的尖叫也愈高,可是惡性循環又有何用呢﹖問題在我。我不能忍受自己在說話時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啊。真的,有時儘管學生的聲浪分貝還未超出標準,可是他們的竊竊私語已令人分心。唯有提高聲量令自己集中精神。這是何等的愚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