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7日

你有看過旺角朗豪坊的Cyber Image Girl嗎﹖

我沒有去過朗豪坊。我是不會隨便去旺角的。那裡的感覺太污煙瘴氣。去完旺角,多少面油紙也不能擦淨我的面容。
朗豪坊開幕之前,媒體猜測這座龐然巨物坐落舊城將會帶來轉變。短日子,未見功,只知警方常常派人掃蕩附近的紅燈區。政府望朗豪坊能幫忙整頓該區,政府也做做戲交功課互相配合,總之雙方都冀盼朗豪坊會將旺角高級化。
早幾年已近朋友說銅鑼灣已「旺角化」。說的是兩區的人頭湧湧、人群混雜(中環的人群是很純正的 - 純正地上等),來自全港(甚至全國),金毛愈來愈多。銅鑼灣已不是我小時候的港島人出沒點,而是已擴大為香港名勝。
近日在港島巴士車身與銅鑼灣地鐵站,看見朗豪坊的Cyber Image Girl,穿著像泳衣的衣服,在搖曳長髮,手指輕勾,在說︰「還在銅鑼灣﹖」,言下之意,銅鑼灣,out,旺角,in。你仲唔去朗豪坊﹖
可是這個Cyber Girl的形象,正正是警方要掃蕩的旺角舊形象! 那種低俗的意淫,與旺角三教九流的形象不謀而合。但地產商的宣傳品味,脫不了旺角的往日種種,又如何期望朗豪坊會將旺角變得令人耳目一新呢﹖
況且,當一個社區由地方性變成區域性,其地位是很難被取代的了。如尖吵咀與中環是分廷抗禮,而不是互搶烽芒﹔尖東始終取代不了尖咀,而銅鑼灣與中環的分工始終是明顯的。
更好笑的是,朗豪初開業,已發生食肆無牌經營與食物中毒事件。朗豪未能一鳴驚人,要大展拳腳,請快快另擇吉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