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5日

Miss Lee趕不上回家的飛機

2004/12/24,平安夜 一客薯條$38我也得吃,因為我趕不上飛機,在那空無一物的北京機場滯留了三個小時。 我給北京的朋友打電話,竟急得哭了起來。 因為那公路又堵車。我在車上還想好像電影的橋段般,航空人員讓我最後一刻衝進機艙。但沒成功,因為我買的是便宜的機票,沒法子轉去其他航空公司。我連保險也沒有買。只有三個小時後的飛機有空位。Check-in完了,我完本要乘搭的那飛機還沒有開走! 想,我會不會陰差陽錯上了一班我本不該上的飛機,然後在空難中死掉﹖ 我不想死! 在公車上,我還告訴自己,要隨遇而安啊,飛機走了,掉頭回去,第二天才回港。反正早兩小時遲兩小時回港,我最後還不是倒頭便睡。 朋友叫我不要哭。我怎麼知道自己會哭﹖打完電話,我到洗手間再哭了十分鐘,反正時間多的是。 突然間,我變得這樣軟弱。 如果我就這樣死掉了。我很害怕。 那現在我可以寫下,我的最後午餐是羊排意粉。最後晚餐是$38的薯條。 我本來是不想在什麼也沒有的機場呆坐,才慢條斯理的離家去機場。反倒要多呆了五個小時才回得到香港。 在這空無一物的飛機場,連售賣電話卡的櫃台的服務員也下班了。據說是因為電話卡賣完了,所以下班了。但說實的,在北京機場三次,我從來沒有見過那些櫃台有服務員! 走進商務中心,可愛溫柔的服務員細心為我安排電話服務。我想自己的樣子必定荒亂,哇哇叫的告訴她我必要致電回家,因為我趕不上飛機。我在找朋友的電話號碼,銀包、手提電話、電話卡撒滿一桌子。服務員提醒我要小心保管財物啊,還給了我一個溫婉的微笑。她想必以為我年紀小。我打電話時眼圈都紅了。 北京怎麼是首都呢﹖除了arrival那裡有新開的Starbucks外,便什麼也沒有。Starbucks是蝗虫,為什麼沒有闖進首都機場的departure hall!?在departure候機,無無聊聊,又不可遲到check-in(看我今次便知道了),只要價錢非常昂貴的餐飲與名牌貨。如果在香港,我可以吃Burger King、味千或Starbucks,有好多好多雜誌可以買來看,也可以去做腳底按摩!到吃完那$38的薯條,晚上七時,我看著首都機場那書報店徐徐落下大閘! 所以,有很多人有同樣的感覺。回到香港機場,感到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