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地鐵

每天轉地鐵線是一場遊戲,賭贏賭輸靠運氣。 在北角由港島線轉將軍澳線,從長長的走廊一端走到另一端,對面線的列車是誘人的魚餌。清晨七時剛過,對面的列車分明剛剛到站,北角線這邊的紅男綠女,顧不得身世也要直撲上車,寧願坐在車廂,邊等邊重修奔波間凌亂了的頭髮,拉拉裙子西裝,好再上路。 有時又怪不得這一陣的燥動在重演。港島這邊的車剛停站,乘客穿過長走廊,卻要眼巴巴目送將軍澳的車子駛離,幸運者等三四分鐘又再開車,倒霉時卻會遇上學生,看報閱讀的時便這樣報銷了。除非只差數步,我甚少百米飛跑追地鐵。看見人家追車失敗,自己仍然儀態萬千地墮後,我心裡總會掛一個白鳥麗子式的笑容。 不知地鐵有否計算港島線乘客轉車需時多久,又不知地鐵公司有否惦記乘客目送列車進開的痛苦。什麼何婉容郭志強如此待客週到,好應該照顧照顧我們這些清晨乘客的弱小心靈吧。 *** 清子公主出家,是吾等暮齡少女之希望。夫婿黑田慶樹樣子嚴肅古板,雙眼向上翹像有點邪氣,甚至令我聯想到打老婆的舊式日本男性。而清子細細地瞇著眼,配一束清湯掛面,加上愛好雀鳥,性情溫和得不敢欺負她。 不過昨晚在互聯網看到清子與黑田的記者會,黑田拘緊的回答,「交波」予妻子時的溫柔的聲音,雖然這個男子的外表甚了了,也希望兩口子能幸福愉快。 黑田說︰「讓我給你一個安靜的家吧。」

3 則留言:

鳳凰藍 說...

CNN話公主有成130萬美金的嫁狀喎!想要有幾安靜的家都得啦!

MissLee 說...

我想黑田回到公司,被人問到同公主洞房有什麼特別,很讓人尷尬啊…請原諒身為老師要扮義正詞嚴的我,想到這些無聊的問題…

匿名 說...

咦..出家和出嫁一字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