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曱甴

夏天每入廚房,開燈,心頭一定發毛。只要定睛一看,例必看見曱甴。

昨晚午夜過後,入廚房打算喝水,先右手除拖鞋拍死一隻,收拾屍骸後又拍一隻。已經洗手,想不幹(我仲未飲水呀,大佬),眼尾見到又打死一隻。想發老脾尖叫但屋裡人已全睡了的時候,多拍了一隻。

全都是中小型號。有時拍到煩,曱甴走到角位,「算啦,放你一馬」。人家都係搵食。

不知道在我家寄生的曱甴家爺仔乸有幾多,有時會見到大帶細,有時見到成班都係大,甚至不同品種的,齊齊出來遊花園。

只知自從我同細佬當上洗碗隊長後,家裡的曱甴便多了…

我同李太認威,「我打死左4隻呀。」今晚晚飯時又打死一隻。佢話︰「乖,每隻兩蚊。」李生問為何轉涼了還有曱甴,李太話過了驚蟄,生物都走出來了。曱甴曉睇通勝,幾勁。

想起,日不落的放生記。我就無佢咁俠骨仁心嘞。

12 則留言:

同事E 說...

Miss Lee, try try 威滅, 一個月見效!

gaubinfor 說...

請教各位, 市面仍有售的曱甴酒店, 有效嗎 ?

MissLee 說...

阿媽話無用喎,d曱甴又慣晒殺虫水,佢話最好我地兩姐弟乾淨d喎。又乘機被人鬧啦。

日不落 說...

傻啦,如果飛入辦公室是曱甴(嘩,想起都發毛),當然是先殺之而後快啦……

想起舊居小強為患,情況真係好可怕。每次晚上開門入屋,十次有八次會見到小強,最怕沖涼時在浴缸見到小強囉,都唔知沖唔沖涼好……試過用硫磺都唔得。有一次呀,訓訓下,塊面好痕,拍一拍面,在黑暗中隱見一些物體隨著我的掌風彈起,仔細想想:曱甴乎?我也成個彈起!開燈,果然是小強也!用拖鞋殺之,隨即換床單和洗澡~~~之後幾晚睡覺時也猶有餘悸。

又記得某天放假在家寫功課,入沖涼房,驚見在浴缸上的小小小強和好多粒類似蛋狀的物體……滴汗,立即出去買藥餌殺蟲水,兼買了個什麼「金剛二千」驅蟲器。不知是否因為驅蟲器原故,小強之患果然沒有了。

前幾天經過已有人居住的舊居,心想:不知此居所的新主人會否需要面對小強之患的痛苦?

之前幾天開始悶熱,在街見到小強蹤影。於是又買了藥餌放在新居,也極力保持新居清潔,免小強之患。

同事E 說...

曱甴酒店的確係無用, 只係俾間屋d小強住, 不知幾正!
想當年, 天氣熱一入廚房, 合埋眼亂踩, 一定中, "好玩極"!
Miss Lee, 威滅 -- 真係Okay!

Martin Oei 說...

可能我個人是讀政治學,所以都傾向用我所學來治家中的小強。

我個人的經驗,殺蟲水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治本之道,查實是若干小強藥餌。那些藥餌放在小強平常愛去的地方,放其數天,小強便會絕跡,因為那些藥餌可以整個家族連蟲卵消滅。

小強酒店肯定沒用,只是替他們建新居,不知那路笨蛋發明的。

HK 說...

MissLee, 有點經驗可以分享:

小強通常是對任何食品都有興趣. 所以不要任意擺放有食物. 全要入盒或者入袋. 而且垃圾桶一定一定要蓋好. 至於房內的垃圾桶就不要丟食物入內. 還有, 一定要立即洗碗, 不容"星"盤內有食物殘渣, 我很多朋友就是做不到此點就因此鼠輩橫行.

另外. 一位食環處防治蟲鼠組的朋友說: 小強食完東西就最喜歡去飲水. 利用此點習性. 可以將曱甴藥放在渠口和其他去水口. 那麼. 小強會順道吃埋一份, 然後...

而且, 家中小強和坑渠小強是兩種不同的小強. 所以一定要定時灌 1:99 漂白水去渠口. 當然. 你要確定你條渠是有隔氣啦! 那麼. 坑渠小強就不能游水而進入你屋.

你亦可以用坊間的滅蟲噴霧, 即是倒水入去, 之後會噴出煙霧那種. 都很有效. 不過用時不要有人在屋內, 而且要封住全屋的門窗. 等毒氣殺盡小強. 仲要最好貼張告示在門口, 因為有可能白煙會自門邊漏出 (最好用膠紙封住), 其他人以為你家火燭!

不過, 我想最重要是家中和你家大廈其他地方都清潔才是根本. 缺一不可.

MissLee 說...

眾志成城為小強啊…其實我家如果食物要放在廚房便一定要開燈,媽媽話開燈曱甴才不會出現。

把藥放在渠口頗有趣,我會試試。

馬田兄,曱甴就是喜歡在廚房的枱上走來走去啊,怎放藥﹖哈哈哈。

總之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會與李太商量的了。真是BLOG的好處,集思廣益。

HK 說...

若果你用滅蟲噴霧,記住所有東西要抹一次. 所有煮食用具都要洗一次. 或者之前用膠袋密封. 所以此方法是用於未入伙屋宇比較適合.

但它的效力真的好勁, 你會見到所有昆蟲都走出來倒斃地上! 而且兩年都絕跡!

當然, 若果之後仍然周圍都有食物, 咁容易搵食, 好吃好住. 小強一定舉家再移民來啦!

eggsplash 說...

"夏天每入廚房,開燈,心頭一定發毛。只要定睛一看,例必看見曱甴。"

寫過一次, 不知是否被刪了? 冒住被刪的危險再問: 你住哪區咁多小強? 搬啦...

我見小強看心情, 心情不好就大大力一下拍死牠

MissLee 說...

你個訊息無出現過喎。

我住南區,近山。不知這是否原因﹖

搬﹖我嫁唔出都係信呢度!

eggsplash 說...

咦,我仲想搬來南區添!
還是留在係鳥同小強都唔生蛋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