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是日與記者圓飯聚,我向她吐些絲線,她向我放點內幕。這個四年一度的重逢,因我倆工作的交差點牽引了。

圓把頭髮剪短了,穿件直條西裝外衣。我還以為是那年,她把頭髮往後盤髻,回來公司的時候,圓的臉頰熱得緋紅,背向前微彎,拿著手帕不停軾汗。

她重覆說了兩次,當年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報館實習,跟過一個小小的油尖旺區議員視察殯儀館(的外圍…)。我記得我記得,尤其是那個鏡頭︰天橋在頭上遮蔽太陽,下午四時的太陽仍然猛烈,我們走得滿臉通紅,而前面就是殯儀館了。

最後故事也只寫了一點點,不知那區議員有沒有因新聞只得兩個實習記者妹到訪而沮喪。圓說,何以那時精力心力如此旺盛,只一小單新聞也如此賣力。後來我們做過同事,各奔前程時分享過心底的秘密。

現在,我說看化啦,盡力而為就好;她說,對新聞還是有點堅持。

能做朋友的朋友嘛,就算四年才見那一次,也是十分十分的暢快。我肯定她是幸福的女子,最後她對我說,我的幸運現在才開始。

3 則留言:

sunfai 說...

「我向她吐些絲線,她向我放點內幕」, 絕!

說得出對新聞有堅持的, 多多小小也要佩服一下。大陸有個博客張銳, 他的博客名叫:新聞是一種理想。Yo, check this out:
http://blog.donews.com/zrde/

匿名 說...

輕描淡寫的友情篇,令我想起林振強的歌詞:「 …… 冬天該很好 , 你若尚在場 , 天空多灰我們亦放亮 , 一起坐坐談談來日動向 , 漠視外間低溫這樣唱 :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 燃亮飄渺人生, 我多麼夠運 ,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 從沒再疑問 ,這個世界好得很 ! 暑天該很好 , 你若尚在場 , 火一般的太陽在臉上 , 燒得肌膚如情痕極又癢 , 滴著汗的一雙笑著唱 ……」

一個「若」字令歌詞帶點無奈。

MissLee 說...

sunfai兄︰謝啊,你就像一本大字典~~新聞是一種理想,所以新聞也不過只是理想。

伍兄︰週末與友人聚,說起相識十載,與當年懷者理想的日子相距很遠了。60多人裡,留在報行的人只有兩個,也是無奈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