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量化2005

日子,可如何量化﹖

2005MissLee寫了超過一百篇雜感。假設每篇回應兩次,即約寫了二百個回應。(很少罷了…)每篇雜感約花一小時,即這年共花了一百小時或四天不停寫作,也不是很多,可以繼續努力。

每天回五個電郵,一年就回來超過一千八百個。不要忘記這只是個約數。

假設在家每天喝一杯咖啡,每三個星期買一包約五十元的咖啡渣,即在家共喝了三百六十五杯咖啡,買了十八包咖啡,花了九百元。雖然未計上夜學時向星記的奉獻,也不是太過份的價錢啊…

如果我任教的小學部學生約一百九十人,每人一週交一篇家課,扣除假期一年共交三十篇,即改了五千七百篇家課。中學部兩級約二百人,每學期交兩次功課,扣除假期一年約交十篇功課,MissLee今年即改了二千篇功課。加上每四個學生每年做一次專題研習,即每年改五十個研習。每名學生如只給評語一句,2005也起碼寫了五千七百加二千加五十句,即七千七百五十句。可是要留意,每份功課不只寫一句啊。(我的耶穌…)總共要用多少支紅原子筆﹖我不太懂算,要來年再作統計。

一個月大概只能讀到一本書,一年才讀那十二本,太少。不過又好像不只買了十二本那麼少。很多買了回來只是裝飾房間。每天至少讀一份報紙,以蘋果日報今天的出紙量作基數,一疊報紙廿八張,淨報紙一年便消耗過萬頁兩張A3面積的紙。看明報的耗紙量少一些,信報又少一些。好在一家四口分看一份報紙,看網上版或索性不看便更環保。

有沒有做過有意義的事呢﹖

如果每天抓兩個學生來責備/談心/教訓/教誨(請自行選擇)能改變他們一生,每天上學一百九十天,每人每天被MissLee抓來十分鐘,即一年花三千八百分鐘進行改造學生以合適社會要求(conformation)的工程,點醒了九十五個學生。但也不要忘記,其實每天重重覆覆都是與同一批學生說話再說話,能點醒幾多根本計算不來。

每星期約三晚幫李太洗碗,即一年洗了一百六十八次碗,算不算行善積德呢﹖

好在2005只有三個朋友結婚,只花了一千五百蚊做人情。

好。

我的快樂時光可如何量化﹖喝咖啡的時候﹖閱讀的時候﹖一定是旅行的時候。是用相片裡的笑靨來量度,還是吃了進肚皮的東西才算﹖

我流淚的心情又怎麼計﹖用了多少包面紙還是清洗枕頭袋的數量﹖

這年我的成長又怎去量化好﹖還是根本沒有成長﹖

自己數學一向不好,所有糊塗帳,都隨風去吧。

8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祝Miss Lee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Yeah!我成為2006年第一位在此留言的人,嘿嘿~~~
(Miss Lee的地頭也成為了我2006 年第一個留言的地方~~~榮幸否?嘿~

唔知我今年會在此留幾多個言呢???

(唔知我地今年又會見幾多次呢???呵欠~~~)

MissLee 說...

日不落,你打算在何處留情呢﹖你霸了這裡的地盤,就不要妄想處處第一啦,哈哈~~

Tale兄,青春有限,梗係要以質取勝啦!不過我工作效率慢d,請不要介意。(我都係適合搬去南美或者菲律賓等地生活…)(喂,日不落個電郵你都要覆噃,無老細指示我唔識做喎~~)

MissLee 說...

呀,係,祝大家2006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Eric Spanner 說...

合皮扭耳!

匿名 說...

Miss Lee 的快樂時光實在太齋...啡。

祝Miss 新的一年更快樂,快樂地找個丫sir快快樂樂地調劑下枯燥的教學生活。

(頂真句!好!^ ^)

金子

MissLee 說...

肥力兄,你倒處留情呀吓,同一句,好慳呀。新年快樂!

金子,我多怕上次的舉例反覆再舉例後見不到你。見到你真好。新年快樂!(呀sir﹖結晒婚啦,幾慘!!)

sf 說...

missy, 這篇東西好明顯是paper work後遺症喎. 祝你今年不至給各式報告文件paperwork折磨至死, 最少不至死.

祝missy你今年繼續把火唔收, 繼續點醒學生, 噫, 重真係點醒到幾個喎!

更祝missy你有D好似我咁好的學生. 十幾年後重會去老師家裡跟他和家人一起喝酒倒數. (自我宣傳完畢)

謹具薄言奉賀
新...嗯...年之喜
missy lee 笑納
船山 鞠躬.

另, tale 兄不是日不落之流, 只是日不落之后(簡體字, 兩文三語丫麻).

Eric Spanner 說...

遲少少,但都bit下o的自己o野送畀搣匙同大家:

http://eric-spanner.blogspot.com/2006/01/2006.html

原來發現自己好多o野都冇乜大變,包括自己想點o既賀年歌。